楼主: 1993110
6242 36

二种平均利润率 [推广有奖]

31
1993110 发表于 2021-6-10 20:3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1-13 14:20
全社会的利润大于0,不可能等于0,更不可能小于0。
所以,全社会的平均利润也大于0,
所以,全社会平均 ...
负劳动存在吗?按说不存在,没有负数的劳动,劳动量总是大于等于零。顶多没有进行劳动,进行不了负劳动。那至于说了,某个劳动造成了副作用,有环境污染等等等,那么这些情况也不能叫做负劳动,应该叫做副作用大的劳动。

同样,负利润也不存在,按说不存在。利润和亏损都是正数,大于等于零,顶多是零利润,不会有负数的利润。那至于说了,譬如会计上有负数的利润之类?这应该深究一下。

使用道具

32
1993110 发表于 2023-1-31 12:59: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33
1993110 发表于 2023-1-31 14:21: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全社会总产出*成交比例
=总成交额
=总实现收入
=总实现支出
=投资支出/(1-r)
=总产出的总成本×(1+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成交比例
=劳动者总收入*(1+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总资本的成本加成率/(总资本的成本加成率-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
上述模型,可以归根到底,在最终最后,就只有二方面是劳动方面和资本方面,或者说只有二大阶级,或者说,经济增长经济周期的唯一唯二的因素,一是总劳动报酬所占的份额比重,一是总资本的平均利润率水平(广义利润率,泛指任何资本增殖资本孳息)。此外无他,没有其他方面,像国家、居民等等,或者其他什么等等。这是比较简洁的,也比较优美,比较理想。

但是,上述模型有问题,有疑问,例如:税收在哪里?以及,税收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作用体现在哪里?是不是需要在等式当中特别是等式右边引入税收?或者,是不是需要在等式右边引入税收作为一个单独方面、独立因素?等等。
应缴税收,收缴税收,这样或那样的税收,这对产出、需求、交换等等,都是有影响的。但是,在这里,不一定需要处理。

社会再生产当中,总产出当中,是含有应缴税收的,也因此影响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影响价格、销售等等。那么如果没有税收,价格因此就一定低廉吗?特别是说,物价水平相对工资水平来说,等等,就一定低廉吗?这可不一定。当含有应缴税收,价格可能高一些,销售慢一些。当含有应缴税收,国家会把这些税收花费出去,譬如用于社会福利,穷人拿着福利就去买东西,这又会使销售快一些。税收的存在及用途,必定降低经济增长速度吗?这可不一定。完全有可能,适当的税收(这包括适当且较重的税收),提高了经济增长,社会发展,教育科技医疗交通,生活水平等等。

总产出当中,是含有应缴税收的。但是,在这里,这不需要处理,不需要突出这个应缴税收。譬如企业营收之中之后,盈利之中之后,股东拿着自己的钱送人了(和缴税有类似),职工也拿着自己的钱送人了,这必须纳入处理吗?不一定。在这里,可以不处理。那么,这就不一定必须进行专门处理,而是可以难得糊涂,就故意当成事后的背后的普通平常的其他行为,譬如人们在经济活动之外,对外捐款送钱。譬如企业按一定比例把一些产品以零元钱或1元钱的标价卖给国家了(国家化身贩子再加价倒卖货物。和缴税有类似),这可以吗?也不是不可以,特别在理论上来说也完全可以。那么,这就不一定必须进行专门处理,而是可以难得糊涂,就故意当成普通平常的市场行为,交易行为。

在这里,收缴税收体现在总需求。总需求包括各种各样的资金来源,像营利活动得到了钞票钱币,出卖出租财产得到了钞票钱币,由往期积蓄银行存款得到了当期钞票钱币,上班就业得到了工资,接受捐赠接受遗产得到了钱财,借贷得到了钱财,收税得到了现金等等,国家的税收是总需求的一部分。国家拿着税收会花费出去,形成一些实现支出及实现收入。税收是在这里体现的。包括税收在内,会有总需求。

就是说,上述方程,上述等式,在这里,在右边不需要引入税收,不需要把税收作为一个单独方面、独立因素。在这里,税收等等在里面内含,隐含,是内含的东西,隐含的事情,不需要强调突出。
也就是说,等式的右边,归根到底,最终最后只有资方劳方二大阶级,没有国家居民等等第三方,没有税收这个第三因素,没有其他的第三方面。

使用道具

34
1993110 发表于 2023-2-3 15:11: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全社会总产出*成交比例
=总成交额
=总实现收入
=总实现支出
=投资支出/(1-r)
=总产出的总成本×(1+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成交比例
=劳动者总收入*(1+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总资本的成本加成率/(总资本的成本加成率-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
上述总产出,是某时某地,当地发生出现的总产出(尤其是成本、产品等方面)。也指在当地销售的总产出(尤其是产值等方面。这包括当地产出在当地销售,也包括外地产出在当地销售。外地产出,这可以看成,当地成本费用相当低的当地产出)。

当地,是指某个国家,或某国的某个地区,或某个区域某种区域(全世界,某大洲,某国际共同体经贸区,某种行业等等),等等。

总产出如果指当地发生的产出,此时,如果有进出口(不同国家之间),进出境(在某国内部不同地区之间),则需要进行技术性的处理。譬如有产品出口,则生产过程的成本费用(含工资等等)等等,有关利税等等,这是在当地发生的出现的,则这就纳入上述总产出之有关核算。但是,其部分产品或全部产品出口了,不在当地销售了,则这些,在产品产值上就不纳入上述总产出之有关核算了。

总产出如果指当地销售的产出,此时,也可以把在当地销售的当地产出和外地产出,合计为当地市场产出,只不过,这个当地市场上的产出,有当地和外地的产出,其销售也有当地销售有外地销售。换句话说,此时,可以跨区域核算,跨地区核算,可以分成当地销售市场,外地销售市场等等,等等。

以上总之就是说,当引入了进出口,进出境,此时,进行适当的技术性处理就可以了。这是普通问题。譬如就按通常的常规的手法。

上述总产出,是营利活动的,产出有价钱市值。所以,像国家机关的一些活动等等,国家机关的雇用工资等等,就不纳入有关核算了。如果非要纳入核算,此时,可以处理成:有关公务活动是总产出的一部分,也是零元钱的产出、收入,或者产出大于零,收入等于零之类,但是其有成本费用,工薪支出等等,其中有关内容可以纳入到总产出当中,进行有关核算。再或者,可以把公职人员公务人员的个体纳入总产出当中,进行有关核算,亦即,把他们就看成普通平常的个体产出者、雇佣劳动者、个体劳动者。像公有医院等等,这是有产出的,有营利的,医疗医药有价钱市值,所以,可以纳入总产出当中,进行有关核算。

上述劳动总收入,劳动收入,这是指,凭借劳动而获得的一切收入、任何收入。凭借劳动,这包括,雇佣劳动,自雇劳动(这包括自耕农,个体户,包括老板雇佣他人较少且老板自身是首要的劳动者,等等)。一切收入,这包括,成本之加成(像个体老板开饭馆,亲自炒菜,厨艺高,经营好,天天发财,这就有加成、利润,这在实质上,是劳动报酬等等,而不是剥削收入),资本之利润(被叫做利润,实质上是劳动报酬,奖金等等,而不是剥削收入。像华为是社会主义,按劳分配,总利润属于劳方,则这个总利润,叫做利润,实质是劳动报酬,奖金津贴等等)。就是说,这里说的劳动收入,泛指非剥削收入的以工资、利润等等任何名义的任何劳动报酬。如上所说,在有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将机关事业的公职人员公务人员的工资等等纳入上述劳动总收入,等等。

上述劳动总收入,这分别可以指:总产出账面当中的账面劳动总收入、预期劳动总收入,或者,总产出销售当中的实现劳动总收入。按不同的含义,会有不同的意义,不同的解读。

将上述等式,两边同时除以全社会总产出,就得到:

成交比例=【劳动者总收入/全社会总产出】*【(1+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总资本的成本加成率/(总资本的成本加成率-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

这分成了二部分,前一部分劳动者总收入/全社会总产出】这体现了劳动报酬比重,后一部分是总资本的平均利润率之表现和作用。

这二个部分,表达了决定了经济增长、经济周期。

上述总资本的平均利润率,是剥削收益、资本增殖、资本孳息,主要是指社会总产出之中账面上的,定价时候的。那么价格水平是随时随地波动的,则在任一当期,进行有关的技术性的处理就可以了。




使用道具

35
1993110 发表于 2023-2-3 15:49: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23-2-3 15:11
上述总产出,是某时某地,当地发生出现的总产出(尤其是成本、产品等方面)。也指在当地销售的总产出(尤 ...
像资本主义当中,例如私人资本家的总裁总监总工等等,这是劳动者的身份,这是个体化的劳动者,并不是劳方。但是这个劳动者,他兼有资本家的身份成分。
那么,搞资本剥削的资本家的总裁等等,他有劳动报酬(年薪奖金福利等等),也有资本收益剥削收入(他的股票分红,老板给他的红利等等),像这种情况,就得各账各算了,他的收入就得分成二块了,凭借劳动的收入,凭借资本的收入。各是各,各归各,各自核算,分别纳入劳动总收入,资本总收益。

像社会主义当中,例如私有制的华为,华为的总利润归企业劳方,则劳方所获得的总利润,那些个别劳动者所分取的劳方占有的总利润,这叫做利润,实质是非剥削收益之劳动报酬。换言之,打比方来说,假若华为把职工得到的任何收入都叫做工资及奖金,纳入成本,以至于没有任何成本之加成,资本之利润,则实质不变。

使用道具

36
1993110 发表于 2023-2-15 15:30: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利润率有多种,像成本利润率,资本利润率,像个体利润率,总体利润率,像行业平均利润率,社会平均利润率,像同一企业,有三年平均利润率,五年平均利润率,这一期利润率,那一期利润率,等等,等等。在这里,说一下总资本的平均利润率。
总资本的利润率即平均利润率=总利润/总资本=总利润/(总不变资本+总可变资本),这是用货币、价钱来核算的。
也可以写成:平均利润率=总剩余劳动量/(总物化劳动量+总必要劳动量),这是针对实物等等,用劳动来核算的。
上述中,
总资本,总利润等等,都是某一核算期的。这譬如,以一个月为一期,以一年为一期,以三年为一期,等等。
总资本是一定范围内的总资本,譬如全人类全世界的,或某国的,或某地方的,或某区域的等等。
总资本有广义,包括所谓的金融资本,土地资本,商业资本,产业资本等等,也有狭义,特指商品生产中的资本,或者特指实体经济资本等等。
总利润是产出值、产值中的利润,是预期利润,不是销售利润实现利润。
总利润有广义,泛指任何资本增殖、资本孳息,也有狭义,特指商品的产品利润,等等。
总不变资本,这可以泛指用于生产经营等等的物(所谓人工物,和所谓天然物如地皮)和钱。而总物化劳动量,是特指物品的,包括自筹自制的产品,包括外购的产品(含劳务服务),甚至包括土地、地皮、地下资源等等。所以,总不变资本,总量物化劳动,二者不是必然一致,可能有差异,这点就需要被关注,进行技术性处理。
总可变资本,泛指任何工薪,包括工资及有关奖金、有关福利等等。而工薪,可能有欠发现象,应发总工资与实发总工资可能不一致。而雇工,可能是泛指总资方直接雇佣的任何人员一切人员,也可能是特指商品生产中的搞生产经营的雇佣人员,也可能是特指能提供任何资本增殖的任何雇佣人员等等。
总剩余劳动量,总必要劳动量,与上述有关,参见上述。
在劳动量的核算上,也可以按当初的社会必要劳动来核算,也可以按当前的社会必要劳动来核算,各账各算,分别都对。
在劳动量的核算上,也可以按各自的实际的劳动时间,也可以统一按产值分解之后、价值量分解之后的配给,分别都对。
等等等。
在这里,暂时暂且,故意忽略上述种种差异,和其他可能出现的差异,先不考虑这些差别,这些事情。

平均利润率=总利润/总资本=总利润/(总不变资本+总可变资本),
上式可以变换成:平均利润率=(总利润/总可变资本)/(总不变资本/总可变资本+总可变资本/总可变资本)
总利润/总可变资本,这是(总体来看的)剥削率。总不变资本/总可变资本,这是(总体来看的)资本有机构成,简称有机率。
上式可以改写成:平均利润率=剥削率/(1+有机率)。
此时来看,资本利润率特别是总资本的利润率,关于剥削率、有机率,基本上取决于这二者,反而与资本数量等等相对无关
此时来看,如果剥削率在整体上长期上是上升趋势,则实现利润率就是下降趋势。有点相当于边踩油门边踩刹车。
此时来看,如果有机率在整体上长期上是上升趋势,则平均利润率就是下降趋势。有点相当于车身越重速度越慢。

设有任意二个时期(有先有后,1期为先,2期为后,为相连相接的二个时期,或者不相连不相接的二个时期),二个时期各有各的利润率、剥削率、有机率。
则有:平均利润率1=剥削率1/(1+有机率1),平均利润率2=剥削率2/(1+有机率2),
二者相除有:平均利润率2/平均利润率1=[剥削率2/(1+有机率2)]/[剥削率1/(1+有机率1)]
相除后,如果等于1,说明利润率不变。如果小于1,说明利润率下降了。如果大于1,说明利润率上升了。
当相除结果=1,即[剥削率2/(1+有机率2)]/[剥削率1/(1+有机率1)]=1,
则有:剥削率2/剥削率1=(1+有机率2)/(1+有机率1)。这就是说,平均利润率不变,需要剥削率不变,有机率不变。
当相除结果<1,则剥削率2/剥削率1<(1+有机率2)/(1+有机率1),即平均利润率下降,需要有机率相对更为上升。
当相除结果>1,则剥削率2/剥削率1>(1+有机率2)/(1+有机率1),即平均利润率上升,需要剥削率相对更为上升。
以上利润率、剥削率、有机率,都是总资本这个总体的,体现整体特性、总体趋势。
如果在个体上,在个体之间,那就各式各样五花八门了,但是,任一个体样本,仍旧体现一般规律总体趋势,照样适用上述。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