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独思者
3473 10

[原创]《政治经济学新论》兼论马克思的思想误区(结束语) [推广有奖]

副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0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72 点
热心指数
232 点
信用等级
258 点
经验
24266 点
帖子
257
精华
4
在线时间
5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18
最后登录
2024-2-19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结 束 语

无庸置疑,不管现在还有多少人不能够理解和不愿意相信以及不舍得失去和不忍心看到等等,但是对于当今世界共产党人和其他仁人志士以及他们始终希望忠实代表的广大无产阶级和贫民百姓来说,一个能够令他们充满政治幻想和美好愿望等等,以及长期让他们激动万分和斗志昂扬,并且促使他们立场坚定和爱憎分明地拼命投身其中的全球性大革命时代,客观上已经基本结束了。我们整个人类社会付出了极为沉重和非常痛苦的代价,终于基本完成了能够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原始积累。

与此同时,被各国革命或者统治的共产党人以及其他先驱者们绝对合理和完全必要地塑造成现代宗教的正统的共产主义学说体系,在非常成功地指导和帮助一些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极为低下和落后的封建国家和地区人道地基本完成资产阶级时代的原始积累以后,作为束缚和制约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共产党人和其他仁人志士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桎梏的历史使命也就彻底终结了。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社会存在决定人类的一切社会活动,当然也包括那些能够非常正确地瞻望未来的共产主义者的社会活动。受社会生产能力的整体实际水平和社会全体成员的普遍政治素质的制约,共产党人以及其他先驱者们,在夺取了一些封建国家和地区的特权统治地位和专制决策权力以后,仅仅为了实现自己治理国家和拯救民族的政治主张和社会纲领等等,就必须、也只能将社会生产资料尽可能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使自己成为新的特权统治阶级。以后所能建立的社会统治体制,只能是适应当时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和符合当时广大社会成员对社会普通改造的最初的本能的渴望的、新型的、但仍属于封建专制统治类型的、各种形式的国有专制统治体制。以后所能实施的社会措施和政治纲领,只能是以能够确切保障和维持社会全体成员基本生存条件和简单生活方式为最高宗旨的、以简陋的平均主义和普遍的禁欲主义以及现代国有封建特权专制统治观念为原则基础的社会措施和政治纲领。

当然,任何人都不能否认,所有所谓社会主义国家在共产党人的国有特权专制统治条件下,都曾经取得过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都曾经创造过惊天动地的人间奇迹。他们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生存环境极为恶劣和非常残酷的历史时期内,在即便就是把所有生活必需品集中起来绝对平均分配都难以保障和维持社会全体成员最低生存条件的经济基础上,不但用了相对来说很短的时间,就组织和领导广大劳动人民基本摆脱了饥饿和死亡的不断威胁以及基本消除了动乱和战争的长期困扰,而且用了相对来说很短的时间,就把这些国家和地区都建成了人类社会有史以来属于封建主义社会范畴的最新型、最强大、最完善、最合理的国有专制堡垒。

而且,不管各国革命或者统治的共产党人以及其他先驱者们的所作所为,与他们想要达到的政治目的和社会理想相差多远,也不管当今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统治的共产党,最终如何不甚光彩地退出了政治舞台,我们也都不应该和不可能抹杀他们在人类历史上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当然,共产党及其统治的国家和地区所取得的社会成就和历史功绩无论有多么辉煌,也绝对不可能把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提高到实现全部生产资料私有社会化所必需的程度。

这是因为,实现全部生产资料私有社会化所必需的物质基础,只能是资产阶级大工业全面发展与进步能够导致和促进第三产业大面积和大规模产生和发展起来的自然结果;而能够导致和促进第三产业大面积和大规模产生和发展的资产阶级大工业的全面发展与进步,则只能是社会生产力在资产阶级所有制基础上的自由竞争的自然结果。自由竞争在大工业发展初期之所以必要,是因为只有在这种社会状况下大工业才能生长起来[1]。

也就是说,任何国家和地区,不管在何种形式的统治条件下,都绝对不可能随意改变社会生产力的整体实际水平所处的自然发展阶段。只要还没有完全经历资产阶级大工业发展与进步,并导致和促进第三产业能够大面积和大规模产生和发展起来,而且客观上可以使几乎所有人都能成为资产者的全部自然演变过程,也就绝对不可能改变自己的社会仍然处在封建主义时代的客观现实。

再美好的封建主义社会,也只能是资本主义社会的前身;再完善的国有专制统治,也只能是社会民主法治的基础;再人道的平均主义原则,也只能勉强维持人类简单的生存;再严酷的禁欲主义措施,也只能暂时压抑人类本能的欲望;再强大的封建专制堡垒,也不能永远抵挡资产阶级商品的攻击;再顽固的民族仇外心理,也不能长期拒绝高级物质享受的诱惑。

真正想要实现人类社会共同的美好理想,首先要能把人类社会生产力的整体实际水平提高到相应的程度。而把人类社会生产力的整体实际水平由手工工场和大工业发展的初级阶段,提高到资产阶级大工业的发展与进步能够导致和促进第三产业大面积和大规模产生和发展起来,并且客观上可以使几乎所有劳动者都能成为资产者的程度,只能是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发展与进步的历史使命和必然结果。

因为,对于手工工场和大工业发展的最初阶段来说,除了私有制,不可能有其他任何所有制形式,除了以私有制为基础的社会制度,不可能有其它任何社会制度。[2] 对这一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任何类型的、包括由共产党人以及其他先驱者们建立和完善的国有特权专制统治体制统治的国家和社会,也绝对不可能否定和改变。

所以,从客观上来说,当今人类社会所有非资本主义工业国家和地区、包括由共产党统治的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社会性质,不但从来都不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主义社会性质,而且客观上还只能是处在封建主义时代的专制统治末期和资本主义时代的原始积累阶段,有待于全面进入资本主义大工业发展的初级阶段的社会性质。

因此,从根本上来说,不但所谓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统治体制和政治原则以及思想意识和社会措施等等,对这些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不合适宜,就是当今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和社会的统治体制和政治原则以及思想意识和社会措施等等也不能完全照搬。其主要原因在于两者之间的社会生产力的整体实际水平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与他们暂时不同的民族风俗习惯和社会意识形态以及公民基本素质等等没有直接关系。

当然,不管人类自身是否能够理解和意识到,人类社会发展所遵循的只能是同一个自然规律,所走的也就只能是同一条发展道路。资产阶级时代,是我们人类社会任何国家和民族早晚都必须经历的一个漫长的历史时代。

而且,也不管一些国家和民族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自然演变过程有多么残酷、多么漫长、多么令人难以容忍和接受,它还是即不能跳过也不能用法令取消自然的发展阶段,[3] 因为问题并不在于资本主义生产的自然规律所引起的社会对抗的发展程度的高低。问题在于这些规律本身,在于这些以铁的必然性发生作用并且正在实现的趋势。工业较发达的国家向工业较不发达的国家所显示的,只是后者未来的景象。[4]

无庸置疑,私有制以及资产阶级所有制,既是现代人类社会的万恶之源,又是现代人类社会的进步之本。从根本上来说,私有制以及资产阶级所有制的发展和进步所导致和产生的各种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只能通过私有制以及资产阶级所有制的发展与进步才能最终予以改变或彻底消除。

所以,资本主义社会虽然不是广大劳动人民的理想社会,但她却是广大劳动人民进入理想社会的一个漫长的必经之路。任何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在社会全体成员的基本生存条件客观上能够得到确切保障和维持的前提下,私有制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蓬勃兴旺和无限扩张,就是推动和促进整个人类社会迅猛发展和快速进步的主要因素和原始动力,当然也是从根本上彻底解放整个人类的客观基础和必要条件。

因此,在整个人类社会真正能够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以后,打击和阻碍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就是打击和阻碍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推动和促进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就是推动和促进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能够早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就是能够早日全面进入以全部社会生产资料完全私有社会化为基础的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主义社会发展时期。

希望本书能够通过解读和修正马克思和恩格斯所创立的共产主义理论学说,帮助人们清醒地认识和了解我们眼前的人类世界和自己所处的时代,不抱任何幻想地面对原则上已经没有什么别的选择的资产阶级时代。

当然,假如此书真能对人们产生一点有益的启示和影响的话,那也只能归功于马克思和恩格斯等思想巨匠们。因为我一直都是站在这些能够高瞻远瞩的伟人们的肩上,来观察和分析眼前的人类社会历史运动以及研究和琢磨共产主义理论学说的。我的几乎所有思想观点和理论见解都得益于马克思和恩格斯所发现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以及他们根据这一发展规律对他们眼前的人类历史运动的真实关系所做的一些客观而合理的揭示。

而且,在我看来,马克思和恩格斯生前已经发现了自己有关无产阶级革命和专政以及社会主义纲领和原则等重要理论存在思想误区,并用极为含蓄的方式委婉地予以了否定。只是受所处时代严酷的革命形势和政治环境以及社会条件和历史背景的制约,绝对不能公开甄别和修正而已。这一点我已经在本书的有关章节中详细阐述和论证过了。

所以,如果马克思和恩格斯能够活到今天,那么,根据他们自己当时对这些思想误区的态度进行判断,我可以十分肯定地说,根本就用不着我和任何人来甄别和修正他们的思想误区。

因此,虽然眼下在社会上公开声称自己是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学生和弟子,已经很不时髦甚至让人反感了,但是,尽管今生今世恐怕得不到有关权威组织和机构以及社会的认可,我还是必须承认我是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最虔诚的学生和弟子之一。我即便就是毫不留情地甄别和修正他们的思想误区和错误推论等等,也是为了真实地再现这两位思想巨匠的完全正确的思想原理,消除人们由于历史和政治等原因对他们的长期误解,重塑他们的光辉形象,以便使他们所发现的客观存在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成为现代政治经济学的科学思想基础,为整个人类社会今后的迅猛发展与高速进步服务。

不仅如此,虽然我是在全面甄别和否定共产主义理论学说中的几乎所有能够让世界共产党人和其他仁人志士以及他们始终都想忠实代表的广大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等无比激动和非常兴奋的核心理论宗旨以及崇高政治理想等等,但是,我必须得说,我现在这样做仍然是为了世界共产党人和其他仁人志士以及他们始终都想忠实代表的广大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

因为,不管人类自身是否承认和能否意识到,在客观上已经进入逐渐没有可能和必要继续依赖国有特权专制统治体制和观念以及各种善意的谎言和美妙的幻想等等,来争取和维护以及保障和维持社会全体成员基本生存条件的资产阶级时代以后,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现实,抛弃任何类型的政治幻想,脚踏实地地给自己重新定位,冷静理智地给自己确定生活目标,不遗余力地凭自己的能力去创造奢侈生活条件等等,对任何类型的劳动者乃至统治者来说,绝对都是有益无害的。

所以,希望所有至今还沉浸于如何在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美好愿望中的人们,谨请原谅我在思想理论上无情地彻底打破你们多年梦想的唐突和冒昧。其实,我们眼前不得不面对的、受谁都不可能改变和违背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所制约的、任何力量都绝对不可能阻止和破坏的、显然已经势不可挡地、当今人类社会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迅猛发展与高速进步,客观上已经彻底地打破了你们的所有梦想。我只不过是把话说明了而已。

而且,不管人类自身能否理解和相信,从根本上来说,资产阶级时代也绝对不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想进就可以进,不想进就可以不进的历史时代。

因为,真正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时代只能是工业发达、社会康宁、生活奢侈和法治完善的产物。所以,一个国家和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只要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还达不到相应高度;只要社会全体成员的基本生存条件客观上还得不到确切的保障和维持等等,那么,无论人们对资本主义生活方式多么心驰神往和多么努力争取等等,这个国家和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社会也绝对不可能真正进入资产阶级时代。

与此相反,一个国家和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只要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达到了相应高度;只要社会全体成员的基本生存条件客观上能够得到确切保障和维持,那么,无论人们对资本主义生活方式多么深恶痛绝和多么积极阻止,这个国家和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社会都将无一例外地进入资产阶级时代。

因此,不管一个国家和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在思想意识形态领域对资产阶级时代的普遍态度是什么,只要客观条件还未成熟,那么,想进入资产阶级时代也不可能进入;相反,只要客观条件完全成熟,那么,想不进入资产阶级时代也不可能不进入。

不仅如此,只要一个国家和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客观条件完全成熟以后,那么,人们对资产阶级时代正在和将要出现的任何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的恐惧和害怕以及反对和抵制等等,都不会对私有制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存在以及发展与进步构成根本威胁了。

而且,对于世界广大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来说,再强大、再完美、再人道、再公平的土地所有制和手工生产方式,以及以此为基础的国有特权专制统治体制,客观上最多只能保障和维持他们的基本生存条件,而绝对不可能为他们全体创造奢侈生活条件,对此不要抱任何幻想。

这是因为,不管人类自身能否相信和意识到,从根本上来说,能够为社会全体成员创造奢侈生活条件的,只能是大工业的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以及服务产业的蓬勃兴起和无限扩张。而大工业的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以及服务产业的蓬勃兴起和无限扩张,又只能完全依赖以资产阶级私有制为基础的自由竞争。自由竞争在大工业发展初期之所以必要,是因为只有在这种状况下大工业才能成长起来。[5]

再则,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一旦各方面条件成熟,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能够大面积和大规模产生并发展起来,从而自然进入资产阶级时代以后,以限制甚至剥夺社会全体成员部分人权为代价而强行维护生态平衡的国有特权专制统治体制和观念的历史使命即告终结,而且必然会全面崩溃并逐渐消亡。从此,所有人原则上也只能在基本生存条件客观上能够得到保障和维持的基础上,完全依靠自己个人的权利和能力以及条件等等,来努力争取和创造以及维护自己的奢侈生活条件了。

当然,根据马克思和恩格斯所发现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进行推论,社会生产资料在全面工业化和完全资本化的基础上,真正实现全面私有化和完全社会化,才是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全面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时代的主要标志。也就是说,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只有达到能够将全部社会生产资料完全资本化和私有化的高度以后,才有可能真正进入资产阶级时代。

显而易见,当今人类社会还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达到了真正能够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高度。

所以,从客观上来讲,别说那些社会生产资料还远没有实现工业化的极为贫穷的国家和地区,就是那些社会生产资料工业化程度已经相当高级的非常发达的国家和地区,要想真正实现以社会生产资料全面工业化和完全资本化为基础的社会生产资料全面私有化和完全社会化,都还需要一个相当长的社会生产能力和社会生产资料自然演变和转换过程。这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因此,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开始进入资产阶级时代和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以及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和真正进入资产阶级时代之间,客观上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各个国家和地区在许多方面还是不能横向攀比和相互借鉴。

但是,只要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达到了能够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高度,并且开始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以后,那么,不管还有多少人能够依赖国有特权专制统治体制维护和创造自己的奢侈生活水平,也不管还有多少人对历史上以及社会意识形态领域里的一些所谓美好的事物和愿望多么向往、多么迷恋、多么羡慕、多么崇拜等等,随着社会生产资料的全面私有化和个人物资财富的大量积累以及公众自主能力的不断加强等等,国家及其统治者也就必然会逐步完全丧失通过占有社会生产资料而确切保障人民生存和随意支配人民命运的社会功能以及特权地位和专制权利等等。

从此以后,这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客观上也就逐渐没有条件和可能产生和存在没有财富的大众、需要施舍的贫民、专制保护的权势、特权占有的物资、捍卫祖国的激情、强壮民族的欲望、解放人类的理想、根除罪恶的措施、普渡众生的领袖、组织生产的政府、逼人向善的道德、迫人禁欲的制度、旱涝保收的饭碗、田园诗般的生活、人皆兄弟的诚信、亲如一家的博爱、大公无私的奉献、鞠躬尽瘁的精神等等了。

生产的不断变革,一切社会关系不停的动荡,永远的不安定和变动,这就是资产阶级时代不同于过去一切时代的地方。一切固定的古老的关系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素被尊崇的观念和见解都被消除了,一切新形成的关系等不到固定下来就陈旧了。一切固定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一切神圣的东西都被亵渎了。人们不得不用冷静的眼光来看待他们的生活地位、他们的相互关系,[6] 并且身不由己地一步一步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

心本善良的人们,好自为之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 马克思 经济学 结束语 政治经济学 马克思 新论 误区 结束语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揭示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逐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时代的发展规律,以便人们能够主动顺应历史潮流,促进全球永久和平和不断繁荣,是我毕生的追求和理想。http://www.pinggu.name
沙发
独思者 发表于 2004-12-24 19:3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后 记

我是在脊梁骨始终向上冒着冷气的状态中思考和筹划以及撰写本书的。

说实在的,在全球性大动荡和大革命以及大对峙和大冷战的非常时代,我肯定会因为这本书的思想言论,而成为全世界共产党人和其他先驱者们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广大无产阶级和贫苦百姓的公敌,被整死多少回都不冤枉!

不难想象,在革命或者统治的共产党人和其他先驱者们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广大无产阶级和贫苦百姓等等,客观上迫切需要战无不胜的理论武器来批判和否定一切现存制度的时候;客观上迫切需要劫富济贫的充足理由来打击和消灭各类有产阶级的时候;客观上迫切需要无懈可击的政治幻想来坚定和鼓舞暴力革命斗志的时候;客观上迫切需要大公无私的专制制度来保障和维持基本生存条件的时候;客观上迫切需要体现民意的精神桎梏来束缚和制约公众社会行为的时候,我却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在思想上怀疑他们无限崇拜的、无疑能够最理想地指导他们达到以上目的的、创立共产主义学说体系的最高精神偶像;在理论上否定他们笃信不移的、唯一能够最完美地帮助他们达到以上目的的、正统共产主义学说体系的核心理论宗旨。如此反动透顶罪恶行径,我能得好死吗?

而且,在相应的历史时代,从客观上来说,我的否定越科学、越理智、越正确、越准确、越难被人驳倒、越易让人信服、越能引起共鸣、越会导致轰动等等,我的罪过也就越严重、越可怕、越容易危害革命或者统治的共产党人和其他先驱者们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生存、越难以得到革命或者统治的共产党人和其他先驱者们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原谅和宽恕等等。

现在我们大概地回顾一下已经成为历史的人类社会发展与进步的整个自然演变过程,特别是现代全球性大动荡和大革命以及大对峙和大冷战的那个极为残酷和野蛮的历史阶段,就不难发现这样一些社会现象:

从表面上来看,整个人类社会对各个历史阶段所发生的一切重大事件和所出现的一切杰出人物的政治议论和历史评价,可以说是妙文叠出、琳琅满目;而且见仁见智、沸沸扬扬,似乎是百家争鸣、口无遮拦,根本就不可能遗漏什么能够全面而正确和客观地解释人类社会所出现的这一切现象和事物的思想体系。

但是,只要我们略加分析就不难发现,人类社会以往任何时代的几乎所有能够流传下来的权威的或者时尚的重大政治议论和历史评价,都会有意无意地根据意识形态完全敌对的国家和民族以及阶级和政党等等各自的政治和社会斗争的需要,从根本上来严格规范人们观察事物的角度、考虑问题的立场、判断是非的原则、剖析历史的目的、评价人物的标准、确定好坏的准则等等的。

所以,不管人们自己是否承认和能否意识到,人类社会以往任何时代的几乎所有能够流传下来的权威的或者时尚的重大政治议论和历史评价,都无疑带有浓厚的所属的或家族、或部落、或阶层、或阶级、或宗教、或组织、或政党、或民族、或祖国等等的色彩和情感。而且,一般来说,敌我有别、立场鲜明。

特别是在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的整体生存条件极为恶劣,阶级斗争方式非常残酷,维持生态平衡十分艰难,解决社会矛盾相当野蛮的历史发展时期,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统治者或者革命者等等,还不得不以个人的思想和言论的好坏与是非为依据来确定其有罪还是无罪等等。

正像马克思和恩格斯所说的那样:人们的观念、观点和概念,一句话,人们的意识,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人们的社会关系、人们的社会存在的改变而改变,这难道还要经过深思才能了解吗?思想的历史除了证明精神生产随着物资生产的改造而改造,还证明了什么呢?任何时代的统治思想始终都不过是统治阶级的思想。[7]。

所以,实话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实说的,有时候说实话是要掉脑袋的,而且从根本上来说还不冤枉,特别是在一句实话就有可能引起民怨沸腾并有可能导致社会动乱和暴力冲突的恐怖年代。

毫无疑问,客观上不能完全说实话的政治思想理论领域,表面上再怎么热闹和繁荣,实际上还是难以客观而合理地揭示人类社会许多重要事物和现象的本来面目的。

因为,人类历史运动乃至所有人们的社会作用,都是受人类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束缚和制约的,绝对没有任何例外。而且,存在即合理。任何类型的思想观点和理论见解等等,只要社会上还不允许其产生和存在,就说明其至少暂时还不合理。

然而,再天才的思想家和哲学家以及政治家等等,只要不得不带着自己所属的或家族、或部落、或阶层、或阶级、或宗教、或组织、或政党、或民族、或祖国等等的色彩和情感以及眼光来观察人世间的现象和事物,就绝对不可能真正认识和了解人类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当然也就绝对不可能正确剖析和揭示人类历史运动的真实关系。

因此,要想真正认识和了解人类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在现代人类历史运动中的具体体现;要想正确剖析和揭示现代人类历史运动的真实关系,首先必须要使自己的情感和立场以及思想和理论等等,客观上能够不受自己所属的或家族、或部落、或阶层、或阶级、或宗教、或组织、或政党、或民族、或祖国等等的影响和制约。

但是,在我们人类社会处于全球性大动荡和大革命以及大对峙和大冷战的时代里,受极为严酷和恶劣的生存条件和社会环境的局限和制约,任何人、特别是承担不同历史使命的革命者或者统治者,客观上很难使自己的情感和立场以及思想和理论等等,能够不受自己当时所属的或家族、或部落、或阶层、或阶级、或宗教、或组织、或政党、或民族、或祖国等等的影响和制约。

况且,任何人的不能反映和不符合自己当时所属的或家族、或部落、或阶层、或阶级、或宗教、或组织、或政党、或民族、或祖国等等的利益和需要的情感和立场以及思想和理论等等,即便就是再客观、再科学、再理智和再文明等等,暂时也绝对没有任何有益的社会意义和实际作用等等。

因为,从客观上来说,在必须强行规范和限制社会公众的思想和言论以及行为等等,才有可能争取和维护以及保障和维持广大人民群众基本生存条件的非常艰难的封建主义时代,即便就是马克思和恩格斯的能够正确揭示人类社会历史运动真实关系的那些思想观点和理论见解,也绝对不利于革命的共产党人以及其他先驱者们激发民怨沸腾和组织革命队伍以及领导武装暴动和夺取国家政权;也绝对不利于统治的共产党人以及其他先驱者们巩固国家政权和保障人民生存以及制约公众行为和维护社会安定等等。

所以,从客观上来说,在必须强行规范和限制社会公众的思想和言论以及行为等等,才有可能争取和维护以及保障和维持广大人民群众基本生存条件的非常艰难的封建主义时代,现实社会的任何人的思想观点和理论见解,无论其本身再客观、再科学、再理智和再文明等等,只要不利于革命者激发民怨沸腾和组织革命队伍以及领导武装暴动和夺取国家政权;只要不利于统治者巩固国家政权和保障人民生存以及制约公众行为和维护社会安定,那就不但绝对不可能成为权威或者时尚的社会意识,而且还有可能成为众矢之的甚至犯罪证据等,绝难公开宣扬和广泛传播。

不难想象,就是在全球性大动荡和大革命以及大对峙和大冷战的时代已经彻底终结了十余年以后的今天,许多已经无须再承担什么政治风险但不合适宜和不随大流的大实话,诸如现代社会已经逐步进入必须崇拜金钱的时代;无人不贪、无商不奸、优胜劣汰、弱贫强富、尔虞我诈、惟利是图、个人至上、赚钱第一等是这一时代的一般表现和主要特征等之类观点,表面上不但没有多少人相信和爱听,而且说者还会让人讨厌和反感。更何况在说实话和听实话还要冒很大政治风险的非常时代。

所以,在全球性大动荡和大革命以及大对峙和大冷战的时代,不论站在意识形态完全敌对的哪个国家和民族以及政党和阶级等等的原则立场上,可能都会断定我对现代人类社会历史运动的许多看法和剖析是胡言乱语奇谈怪论。即便就是现在,恐怕也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和接受我的许多思想观点和理论见解,因为它们与眼下在整个人类社会流行和实用的几乎所有类型的权威和时尚的思想理论的差距实在太大。

当然,从根本上来说,现代的人们能不能够相信和原不愿意接受我所甄别和修正的马克思和恩格斯所发现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等等,不仅对我个人来说意义不大,而且对现实社会来说也无关紧要。

这是因为,我所阐述和论证的马克思和恩格斯所发现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以及根据这一发展规律所揭示的现代人类社会历史运动的真实关系和发展趋势等等,客观上恐怕要由几百甚至上千年的演变才有可能完成的、整个人类社会由封建主义时代向资产阶级时代交替和转换的整个自然历史过程来验证和说明。其推理和预测的理想的整个人类社会的生存形态等等,只能随着人类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的不断提高而逐步实现,不是我们人类能够提前创造出来的。

而且,根据马克思和恩格斯所发现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进行推论: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能够全面容忍和接受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所带来的社会繁荣和好的方面,只是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第一步;只有能够全面容忍和接受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所带来的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才算是全面进入了资产阶级时代。

我们知道,受当今人类世界整体的生产规模和生活水平以及社会条件和政治环境等的局限和制约,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即便就是那些号称已经是最自由的资本主义国家和地区,都还不得不在不同程度上竭力打击和禁止一些暂时被多数人深恶痛绝的、但是根本就不可能彻底灭绝的、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将会越来越普遍的、属于资产阶级时代必然要产生和存在的客观事物和合理现象,诸如许许多多并没有给他人或者第三者直接造成伤害的个人行为。正因为如此,几乎整个人类社会,包括已经公开代表资产阶级利益的国家和地区,今后还不得不长期无视和否定资产阶级社会民主法治的一些基本原则和基础规则。

毫无疑问,根据眼下世界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统治阶级及其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上的一些并没有给他人或者第三者直接造成伤害的个人行为恨之入骨、不共戴天的普遍态度,要让整个人类社会能够正确认识和完全理解以及全面接受资产阶级时代必然产生的所有属于客观事物和合理现象的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表面上看来似乎是永远也绝对不可能的。

当然,整个人类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达不到相应的高度,要想让整个人类社会能够正确认识和完全理解以及全面接受资产阶级时代必然产生的所有属于客观事物和合理现象的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也确实是绝对不可能的。

但是,不管现代人多么难以想象和相信,只要整个人类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达到了相应的高度,人们也就自然而然地能够正确认识和完全理解以及全面接受资产阶级时代必然产生的所有属于客观事物和合理现象的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了。

当然,整个人类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能够达到如此这般的高度,客观上恐怕还需要上百甚至几百年时间。

相比之下,我们现代人的寿命以及能起的作用也就十分有限了。

所以,如果单纯考虑我们现代人必须要面对的、整个人类社会客观上恐怕需要上百甚至几百年时间才有可能容忍和接受资产阶级时代必然会产生的所有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的社会现实,那么,人们现在能不能够相信和愿不愿意接受我所甄别和修正的马克思和恩格斯所发现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等等,确实没有多大现实意义。

但是,在我看来,马克思和恩格斯所发现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毕竟是唯一能够正确揭示有史以来人类历史运动真实关系的社会科学,在人类社会客观上已经完全不需要再强行利用各类善意的谎言政治的幻想来争取和维护以及保障和维持社会全体成员基本生存条件的今天,能够将其真谛公诸于世,帮助人们解开眼前人类历史运动中的许多重大思想和理论疑团,应该没有什么多大坏处了吧。

最后要说明的是:我绝不是一个公众始终喜欢和普遍赞赏的那种品德高尚、胸怀大志,为了能够造福于人类的伟大事业而鞠躬尽瘁、无私献身的社会精英,而是一个公众不感兴趣和不愿接近的那种好高骛远、我行我素,并且绝对崇尚独特个性和精神自由的思想叛逆

所以,我用了几乎是毕生的精力、冒着无疑是玩命的风险,怀疑和否定迄今为止始终都是我们党和国家不惜一切代价在表面上信仰和坚持的、眼下显然已经在社会上不合适宜的一些重大的政治思想理论基础;甄别和修正迄今为止表面上始终都是我们党和人民精神偶像的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一些眼下显然已经十分明显的思想误区和错误推论,以便能够让人们正确认识和掌握马克思和恩格斯所发现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使其能够为当今人类社会发展与进步服务,并没有任何远大的社会抱负和明确的政治目的,纯粹就是因为天生的叛逆心理和坎坷的政治命运以及强烈的好奇精神和贫困的生活条件等等,而给我个人造就的一个生活误区时代错误

早在1972年我还不满18岁在部队服役时,就因为学习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原著而走火入魔,居然斗胆包天并十分唐突地给毛泽东主席写信,怀疑并反对他的有关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及终止中苏友好关系等等的基础理论思想。结果被中央专案审查和帮教了八个多月,定为思想反动退出现役,发配到边远矿山工作了六年之久。

众所周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后的我们中国社会,这样的政治经历就意味着我从此完全失去了追求和从事任何需要政治表现的理想和工作的资格和权利。

不过,注定此生只能远离仕途和红尘并十分单调地生活一辈子的政治前途,却给了我能够置身圈外,不必受任何干扰地去冷静地思考和探索我自找的这段噩梦般经历的根本原因的借口和条件。

就这样,长期以来,仅仅因为此生一定要令自己心服口服地弄清楚共产党为什么要出尔反尔大兴文字狱;毛主席为什么要惟我独尊打击思想异己;新中国为什么要重蹈覆辙禁止言论自由等等疑问,我就在从事简单的体力劳动养家糊口之余,独自在政治思想理论研究领域无所顾忌地怀疑一切、追根究底起来。没承想一发而不可收拾,最终竟发现了举世公认的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的精神偶像和革命导师马克思和恩格斯等思想巨匠们的一些重大思想误区和错误推论。

说实在的,我十分清楚地知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至今为止,任何生活在中国社会的中国人,要想靠研究和论证马克思和恩格斯等无产阶级思想巨匠们的思想误区来挣钱谋生并养家糊口,不仅是异想天开、白日做梦,而且弄的不好就会引火烧身、自掘坟墓。但我实在是陷的太深而难以自拔了。

长期以来,满脑子除了想尽快找到有关正确答案,好让自己早日明白眼前扑朔迷离、错综复杂的人类历史运动以及自己已经毫无前途的命运中的真实关系之外,再也难装其它任何东西了。在现实生活中,除了研究和探索人类社会发展的自然规律,好让自己在有生之年将一些自认为对人类社会有价值的思想成果编撰成书公诸于世之外,对别的事情已经没有兴趣了。

也就是说,我从来都不可能在乎研究和论证马克思和恩格斯等无产阶级思想巨匠们的思想误区能不能挣钱谋生并养家糊口。因为对我来讲,越来越强烈的满足自己生性叛逆的好奇心理,迫使我把充满刺激和悬念甚至血腥味的这种研究和探索当成了寻求精神享受的生活内容,只要自己生前不被人们当作公敌”“全党共诛之、全国共讨之也就万幸了,岂敢奢想以此挣钱谋生并养家糊口。

而且,根据当今中国社会政治思想理论研究领域日益科学化、民主化、自由化、专业化、学术化等等的发展和进步态势,我想中国人能够依靠甄别和修正马克思和恩格斯等无产阶级思想巨匠们的思想误区和错误推论来挣钱谋生并养家糊口的时代恐怕也不会太久远了吧?

再则,面对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客观上恐怕还需要上百甚至几百年的自然演变过程,才有可能完全容忍和接受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所必然产生的所有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并且真正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社会现实,年近50岁的我早已没有什么社会抱负和政治目的了。此生只要能使自己心服口服地彻底弄明白那些曾经极其无情而荒唐地长期困扰和作弄我乃至许许多多善良的人们的根本原因,以满足自己生性叛逆的好奇心理足矣。

当然,倘若有生之年能把自己的一些恐怕会有人感兴趣的思想观点和理论见解编撰成书并公诸于世,到社会上去以文会友,在茫茫大千世界觅得一、二知己相互切磋,那就是此生意外之惊喜了。

其实,从根本上来说,一个人只有生活的整个过程,而没有生活的最终目的。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生活的最终目的就是墓地。人世间的所有事物对一个死人都毫无价值和意义,不管有多少原本属于他个人所有。也就是古人所云:自古英雄今何在,只见坟茔一冢冢是也!

作为一个今生今世不得不为了满足自己强烈的生性叛逆的好奇心理,心甘情愿地牺牲自己几乎毕生的精力和有限的生命,不顾一切地投身于扑朔迷离、错综复杂并且充满刺激和悬念甚至血腥味的政治思想理论研究领域,以寻求安慰和解脱的思想者来说,探索和发掘真理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生活和精神享受。如果自己能够解疑答难并最终彻底说服了自己,那简直就是一种极为奢侈的生活和精神享受了,此生何用他求?

谢谢诸位能够看完拙作的厚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2-27 0:18:21编辑过]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揭示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逐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时代的发展规律,以便人们能够主动顺应历史潮流,促进全球永久和平和不断繁荣,是我毕生的追求和理想。http://www.pinggu.name

使用道具

藤椅
nie 发表于 2004-12-25 12:5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的理想主义令人感动ing。
天下滔滔,我看到象牙塔一座一座倒掉, 不禁为那些被囚禁的普通灵魂感到庆幸, 然而,当我看到, 还有少数几座依然不倒, 不禁对它们肃然起敬, 不知坚守其中的, 是怎样一些灵魂?

使用道具

板凳
流水 发表于 2004-12-25 18:0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终于可以拜读您的大作了,谢谢并表敬意!

使用道具

报纸
独思者 发表于 2004-12-26 22:2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第 3 楼的nie:对您的感动我受宠若惊!不过,我阐述和论证的绝对不是我的理想,而是我们眼前正在发生的社会演变和历史运动中的真实关系。希望您能悟出这一点。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揭示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逐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时代的发展规律,以便人们能够主动顺应历史潮流,促进全球永久和平和不断繁荣,是我毕生的追求和理想。http://www.pinggu.name

使用道具

地板
独思者 发表于 2004-12-26 22:2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 楼的流水:由衷地感谢您对我的厚爱和敬意!但愿拙作不会让您失望!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揭示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逐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时代的发展规律,以便人们能够主动顺应历史潮流,促进全球永久和平和不断繁荣,是我毕生的追求和理想。http://www.pinggu.name

使用道具

7
gogo3393 发表于 2004-12-26 22:3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实动情

使用道具

8
独思者 发表于 2004-12-27 21:3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第 7 楼的gogo3393:谢谢您的动情。希望你还能动心!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揭示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逐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时代的发展规律,以便人们能够主动顺应历史潮流,促进全球永久和平和不断繁荣,是我毕生的追求和理想。http://www.pinggu.name

使用道具

9
EVERSONIC 发表于 2004-12-31 11:0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看了这一贴,对楼主十分佩服.

在我的理解种,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特点就是两个字:狡猾.

在天下无敌的辩证法中,似乎任何思想任何事实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哲学与数学是对立的么?

抗日不抗宫崎峻,反美不反签证官

使用道具

10
guaren 发表于 2005-1-3 00:4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佩服,牛!!!
吾最恨看贴不回帖者,吾更恨看贴而删贴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