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mt321
565 0

[战略心得报告] 企业这样学习阿米巴才有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65 个
通用积分
41.0157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3377 点
帖子
104
精华
1
在线时间
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2-21
最后登录
2024-3-28

pmt321 发表于 2019-7-17 17:23: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柏明顿管理咨询集团
近年来,稻盛和夫阿米巴经营掀起了国内企业家的学习热潮,但是究竟怎么学习阿米巴才更加有效呢?今天来我们来聊一聊。


52564.jpg

(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



稻盛和夫创办京瓷集团,并让它历经四次经济危机而屹立不倒,阿米巴经营模式——基于牢固的经营哲学和精细的部门独立核算管理,将企业划分为“小集体”进行经营,给中国的企业带来了无数的启发。但值得注意的是,单纯的崇拜、模仿、复制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由于中日国情的不同,稻盛和夫的阿米巴经营不完全适用于中国企业的发展需要,而柏明顿的“中国式阿米巴经营”却能给中国的企业带来切实的效益。

近年来,稻盛和夫阿米巴经营掀起了国内企业家的学习热潮,企业家们或加入盛和塾或参加培训公司的阿米巴培训课程,甚至一年内多次反复去学习。但是,很多企业都停留在了学习的层面。当然,也有很多企业试图自行导入阿米巴经营,但是效果却不显著。于是,很多企业家开始疑惑,为什么那么有效的经营模式到了自己的身上却不行了呢?

微信图片_20190530100643.jpg

(中国式阿米巴落地咨询第一人 胡八一博士)







阿米巴经营模式固然好,然而单纯的复制粘贴并不有效。选择正确的学习途径,运用正确的方式导入阿米巴经营,才能给企业带来效益。中国式阿米巴经营模式,是柏明顿首席顾问胡八一博士在稻盛阿米巴的基础之上,结合柏明顿公司的众多阿米巴企业咨询项目经验所提出的符合中国企业的实情以及时代发展特征的阿米巴经营模式。在胡博士的帮助下,国内很多优秀的企业都成功地落地了中国式阿米巴经营,实现了企业的高效益增长。


标志_副本.jpg

(中国式阿米巴经营模式 模型)


因此,国内企业家要想收获阿米巴经营模式带来的高效益,必须抱着“要在企业落地”的信念去学习中国式阿米巴经营。通过不断的倾听、反思、考察和实践形成自己的逻辑模式,最后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形成一个可以落地的行动计划,或者在专家顾问的帮助下落地实施中国式阿米巴经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真正的实践,才会产生真正的效果。

你认为哪样的阿米巴经营模式更能落地呢?欢迎留言探讨。



柏明顿管理咨询集团课程预告:1908期《“分算奖” 中国式阿米巴》2019年8月15日-8月18日 · 济南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阿米巴 阿米巴经营模式 中国式阿米巴 阿米巴经营 阿米巴落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