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滨滨有利123
430 0

[投稿经验分享] 风险意识培训教程(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0粉丝

副教授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8 个
通用积分
25.4545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596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26
最后登录
2023-9-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风险的发生充满了随机性,它何时何地会发生,会对哪些人带来深刻的冲击,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我们应如何预防和应对,没有人能够准确地进行回答。正因为风险是否发生难以预测,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人们无法确切地对风险进行有效的预防和预算,由此甚至导致风险计算的支柱也彻底崩溃。


“这两天消停点了,Tom。“是吗?但我觉得以后都是会现在这个样子,以后大数据的使用会越来越谨慎。“如果是这样,没有数据可依,我们还怎么做风险把控”“我们那个年代,不也是没有什么大数据吗。把控风险全凭我们的火眼金睛”
跟Tom聊完天,我就又拉他再跟我们分享下干货知识。自从上次听完Tom的培训课程后,各位同学受益匪浅。Tom的那个年代也没什么大数据可依赖的,都是已经自身的经验去判断客户的风险等级。
借此机会,我又让他给我们普及下具体案例,顺便教我们一些火眼金睛的方法(技巧)。今天再跟各位分享具体案例跟续集,也算是上次风险培训教材续集。

案例1.单位名称:XXX大数据平台X市分公司单位地址:X省X市X区汽贸城内
识别风险经过:1.营销员被一陌生手机号码预约办卡,申请人并非来电本人;2.在填表过程中,营销员发现申请人对个人工作信息不清楚。于是营销员做了简单盘问,如申请人主要负责什么业务,申请人回答不上——需要他人代答;3.营销员发现申请人对办公室环境不熟悉,则故意问了申请人洗手间在哪里,申请人不清楚;4.营销员发现该公司的宣传展业牌上有信用卡代办,垫还等业务的字样。营销员将以上信息反馈团队主管。
查核结果:经中介进一步查核,该公司为中介,已做加黑处理。
识别要点:望:观察办公环境是否正常,公司是否有具体业务等;闻:听申请人以及他人是否有正常交谈,留意听他们在交流哪些内容等;问:判断申请人对本单位的业务是否了解等

案例2.
单位名称:X市农伯米业经销处单位地址:X省X市林海路55号
识别风险经过:1.营销员多次被中介转介绍过去为客户办卡,觉得可疑,将该情况反馈给团队主管;
2.团队主管与工商网单位信息法人联系,法人称该单位以前在这个地点办公,现在已经搬家,但原地址的牌匾没有撤掉,申请卡片的7、8个客户也不是本单位员工。
查核结果:经中介进一步查核,该公司为中介,已做加黑处理。
Tom跟我说目前在做风险案件识别的过程中,通过各种细节都是能捕抓到各种各样的漏洞。毕竟要圆好一个谎言的同时就要编十个谎言来填充。而且做贼大多心虚,真正专业完全没有漏洞的演员,tom说他从来还没碰到过。

所以虽说是魔高一丈,但道也高一尺。以下,有几个细节,大家可以好好掂量下。
技巧一1.当客户填写确认函时营销员可验证客户身份证,让客户默写自己的身份证号,观察客户是否能够默写下来。参考话术:XX先生/女士,您的身份证号码自己可以记住吗?
2.询问客户老家方言:如遇客户身份证为外地,则与客户进行询问时可采用以下话术:XX先生/女士,您家是四川的呀,我对四川方言很感兴趣,我想问一下“今天我加班,不回家吃饭”用四川话怎么说?

技巧二一看显性特征:指先看客户脸部是否存在明显识别的特征:如图组一:客户身份证照片眉毛呈八字眉且很细,而亲访照照片的眉毛粗,形状接近直眉;

图片1.jpg



二看脸型比例:指整体看客户脸型和五官的比例:
如图二:左侧客户为椭圆形脸,右侧客户为方脸;

图片2.jpg



三看五官细节:指细看五官具体的形态(大小、形状和边缘)和看五官搭配的关系(相对位置),如图一:鼻子:右侧客户鼻头更圆,鼻孔更大。
从细节处挖掘漏洞,是Tom最后分享给我的经验,而这些漏洞其实都是需要靠长年累月的业务所得积累而来的。后来,我问Tom说,如果这些人虽然是有一定的欺诈成分在里面,但是放进来之后一定就会逾期,产生不良?

Tom最后补充道:风险是一种可能的、潜在的危险,它并不一定必然发生,但意味着会带来一定后果的可能性。我们做风险把控从来都是为了杜绝风险,而是因为怕风险不可控。也正因为,这部分客群的风险不可把控,放进造成的损失难以估量,所以就必须拒绝掉这部分客群。
人们无法确切地对风险进行有效的预防和预算,因为这部分风险的确会导致风险计算的支柱彻底崩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