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ousseau
679 0

[学术哲学] 裸体·美德——历史唯物主义的再审视 [推广有奖]

  • 8关注
  • 95粉丝

学术权威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24 个
通用积分
98.0518
学术水平
1262 点
热心指数
1192 点
信用等级
1028 点
经验
276728 点
帖子
8001
精华
4
在线时间
63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10
最后登录
2024-3-28

Rousseau 发表于 2019-9-20 19:58: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院人体改用照片?

    每个人对于人体有不同的审美倾向。
    对于女人体,有些男人喜欢豪乳的,不是因为别的,因为乳房是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后第一个维持自己生命的来源。希望这个来源丰硕不绝是作为生命体的逻辑必然。当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喜欢豪乳。
    对于男人体,大多数女人喜欢健壮的肌肉男。因为强健,不仅意味着体力也意味着改善自然环境的能力。但也有不喜欢肌肉男的女生,她们多少会把肌肉发达与暴力相联系,毕竟,强健和强奸是多么相近的两个词啊!

    在人体审美的价值观中,有两种极端:一种是整天想象着裸体的。当然另一种是极端排斥人体,一看到赤裸的人体就认为那是淫秽和下流的表现。
    人,越是复归到自然本性,就越是对裸体没有排斥感。今天,原始部落的人对裸体司空见惯,很多女性酒后丝毫不排斥裸体。也就是说,排斥裸体,是社会发展的某种结果。

    人要遮蔽裸体最早肯定是基于人的生产力发展到有材料用于遮蔽自己的身体作为客观条件和交配权在主观上的确立。
    人,在群婚制时,已经能为自己提供材料来遮蔽自己的裸体,那时候主要还是用来御寒。所以,群婚制下人的穿着主要是用来包裹躯干而不是遮蔽某些部位。
    动物界交配权的确立靠暴力,但人类社会因为有了包裹身体的材料,于是,这种材料使得人对交配权的保障具有了文明的性质。用包裹材料遮蔽生殖器部位是一种替代暴力来确认交配权的手段。
    女人用材料遮蔽自己的生殖器部位是一种对某个异性个体有和自己优先交配权秩序的承认。男性要求女人遮蔽身体的某些部位是防止社会中男性之间过度竞争的手段。

    当社会文明进步到一定阶段,原先替代暴力的确权手段变得不必要。于是裸体也就会被习以为常了。
    裸体之所以不是普遍的,因为人需要衣服作为工具,不仅用来御寒,而且用来展示自己某些方面的才能,当然最本质的是,需要衣服来使得自己的性欲能不妨碍自己其它方面的欲求。这就好比人为自己的房间设置窗帘,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放进阳光一样,人也通过衣物来调节自己性欲的释放。

    裸体之被认识为一种艺术,首先基于人对自身本质的认识。如果说,人的本质是一种生产力,那么这种生产力的基础和前提是人体本身。没有身体的人,没有生产力——不论是延续自身的生产力,还是发展自身的生产力。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纯粹精神的人。
    裸体在精神上被认为是艺术是基于肉体的人能在没有任何外在手段限制的情况下,承认交配选择权是一种人类不断改善自身生物性的优化秩序,即一种善。
    当人不再需要外在手段来迫使自己承认这种善的时候,人也就自然地把裸体看成是善的前提和这种优化进程中的条件。

    绘画人体是对人自身本质和优化条件的模仿和崇拜。因为人的本质是裸体,所以人体绘画是裸体的,因为每一个个人是人作为类的存在不断优化和进步的条件,所以人体绘画是裸体的。是这种裸体要求绘画者能画出每个个别人体的趋同的整体和差异的局部。
    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个人在身体上没有丝毫差异,这是人这种生命形式得以继续发展和进化的先决条件。如果所有的人出生后都必然地被标准化了,那么人作为一种生物也就不可随着其生存环境而在不断生育中进化和调整自己了。
    正是因为差异和不完美的合理性,所以,人体才被当作艺术来看待。任何一种每个个体都完全一模一样的复制品都不是艺术品。相反地,越是独一无二的产品,无论是人的创作也好,还是人本身也好,都是一种艺术品。

    排斥裸体的人,要么不能认识到人的裸体作为艺术的原因,要么就是处于交配权的低级地位。在后者中,包括两种低级地位:一种是经济地位低下,另一种是生理地位低下。

    一个不真正懂得欣赏人体的人,没有美德可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辩证唯物主义 唯物主义 男人都喜欢 人的本质 女人喜欢

我是为写作而谋生,不为谋生而写作 —— 卡尔·马克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