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jclx
887 1

[经济学模型] 部分准备金制度结合消费者信贷将导致经济灾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8粉丝

教授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602 个
通用积分
170.2368
学术水平
85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69 点
经验
44514 点
帖子
9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18
最后登录
2024-4-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我们为什么要推断得出“房地产不是货币的蓄水池,而是货币的催化剂”的结论?
因为能正确得出这个结论太重要了。

社会上很多人根深蒂固地认为,房地产是货币的蓄水池,这里水就是指货币。那么假如这个结论正确的话,那么打压房地产,抑制房地产的发展,那么货币的水就会流出来,流向民生领域就导致通胀,流向其他实体经济就会导致其他经济领域变得更繁荣。
可惜,这个观点是十分错误的,在最基本的逻辑上都是站不住脚的。

正确的逻辑和结论是,房地产不是货币的蓄水池,房地产一业兴而百业荣。
那么打压房地产,不会导致民生大通胀,而是会导致民生大通缩。会导致房地产一业崩而百业衰。

假如得出这个正确的逻辑,那么就会推理得出,我国各级ZF对地产行业都是明打暗保的,抑制房地产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后,就会受不鸟经济发展减速,出现债务危机爆发的苗头之苦,从而又会放松对地产行业的抑制。
房地产行业里我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消费者信贷存在,这个才是拉动债务经济体的核心因素。

金融方程式:部分准备金制度+消费者信贷 ==电子货币的催化作用==债务危机+金融危机+经济危机+经济繁荣↑ (债务GDP构成的经济泡沫下虚假的繁荣如气体般挥发)

房地产行业,将直接影响我国宏观经济的整体运行趋势,房地产行业绑架了我国经济,此话不假!!!

地产行业即使出现明显的泡沫,我国也不可能做到主动刺破这个泡沫。假如真想刺破这个泡沫,就取消限购,取消个人按揭房贷,这就是主动刺破地产泡沫。
未来只会被动刺破地产泡沫,如何刺破?
首先因为内在的债务危机,导致我国出现银行破产现象,银行面临的切实风险落地,伴随资本规模化流出后频繁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现象。将导致银行全面被迫停掉个人按揭房贷,这个时候,才是地产面临整体性崩溃的时刻,且再无东山再起的机会了。

所以,地产整体性崩溃,将出现在银行破产现象之后。而银行出现破产现象,这是部分准备金制度极限化后的必然结果,只是时机何时到来的问题,且必然由资本规模化流出所触发并导致更大规模的资本更大规模化流出,并导致汇率出现大贬值现象。
因此,此刻可以得出另一个更加匪夷所思的结论,未来我国将出现汇率越贬值,国内越通缩的现象。
导致这一切,是因为在我国的金融货币体系,宏观经济领域中同时存在巨大的缺陷和漏洞导致的。有其特殊性和历史的偶然性(指近代20多年来的电子货币的催化作用,我国是电子货币及其支付体系最发达的国家)。假如看透了或者看懂了,就会发现其必然性!

这是我本人认为的正确的逻辑和结论和未来金融体系和宏观经济的大方向趋势性走势。


我写的那个金融方程式很多人反馈是很难理解的,尤其是其中的消费者信贷居然也占据其核心的2个因素的其中一个,十分难以理解。

金融方程式:部分准备金制度+消费者信贷 ==电子货币的催化作用==债务危机+金融危机+经济危机+经济繁荣↑ (债务GDP构成的经济泡沫下虚假的繁荣如气体般挥发)

其实要轻易且简单理解这个金融方程式十分简单。

过去我国数十年经济繁荣,财政收入大增后大搞各种基础建设,钱从哪里来?
首先来源于大量的财政收入,财政收入主要从哪里来?税收和卖地的收入。
卖地收入的钱从哪里来?从房地产开发商的支出中来。
房地产开发商的收入从哪里来?从个人的购房款的支出中来。
个人的购房款从哪里来?靠购房个人的前数十年的储蓄存款变成30%的首付,银行的70%的按揭贷款共同构成了这笔购房开支。

银行贷款的钱从哪里来?
首先一定要搞懂部分准备金制度下的银行信贷体系是怎样的本质和运行规律。银行的贷款绝对不是凭空就可以创造的。而是挪用他人储户的存款资金来放贷的,但是因为电子货币体系的缘故,导致派生存款会轻易,快速地放大到1/法定准备金率的这个倍数。因此,银行信贷可以高于基础货币若干倍(货币乘数-1)倍的规模来提供。

我们都知道,生产者的产出,必须要消费者的开支才能购买和接盘,这里,银行信贷提供给消费者,就能大幅度扭曲提升他们的消费购买及支付能力,承接巨大的生产产能。从而拉动整个宏观经济体和金融体系的快速运行。

可惜的是,部分准备金制度是有十分严重的缺陷和漏洞的,那么在电子货币的催化下,前面整个过程就加速了,那么也等于部分准备金制度的危害性也快速发挥破坏性作用了,这是有历史的偶然性因素存在的。那就是人类历史上第1次出现的非实物货币——电子货币及其支付体系在我国现代约20年来快速发展起来了。

这就会从另一个角度导致我国社会的债务规模会无穷无休止地增长到一个十分巨大的规模,这在实物货币时代是完全不可能到达的破坏程度。

本来,社会不管是主动去杠杆,还是被动去杠杆也好,都需要社会中的消费者踊跃消费来化解这种债务危机,可惜的是,在宏观经济领域,也犯了原则性的,方向性的大错误,那就是用消费信贷虽然提升了过去和近期的消费能力,同时也掠夺了远期的消费市场的消费购买支付能力,这就让未来去杠杆过程变得十分艰难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被迫被动去杠杆而导致硬着陆,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危害,甚至导致经济灾难的爆发。

在我国的货币发行体系中的缺陷。
1.我国央行储备了大量的外汇储备,并以外汇占款方式来发行人民币基础货币。这就会导致资本流入时导致人民币基础货币被动增长,同理,资本流出也会导致人民币基础货币被动萎缩减少。
2.商行的部分准备金制度有严重的缺陷和漏洞。(我解释过很多次了)
3.宏观经济领域存在巨大的消费者信贷掠夺了远期的消费市场的消费支付购买能力,让去杠杆过程变得艰难和不可能。我国住户贷款规模超50万亿规模。

以上,就是对金融方程式的细节解释,理解起来并没有那么困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部分准备金 准备金 消费者 法定准备金率 房地产行业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linmengmiki + 100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ljclx 发表于 2019-11-6 10:52: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债务危机模型1.jp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