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bossand
403539 12272

[考研外校] 【教你如何根据金融职业规划选择考研院校】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2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131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128 点
信用等级
64 点
经验
868 点
帖子
1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2
最后登录
2022-12-14

bossand 发表于 2010-4-4 16:37: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考研之前,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选择真正适合自己发展的学校,是非常重要的。在一定程度上,选择对于自己来说性价比最高的学校,甚至比多高几十分的作用都强!相信经历过高考填志愿的朋友都明白这一点。


这一份资料,非常详尽地阐述了报考策略,极为珍贵,决定考研之前看一看,绝对会对你的一生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回复可见!完全免费!分享快乐!



1.       我的职业目标是进入大型国企或者国有银行总行,该报考哪所院校的研究生呢?

答:目前,在大型国企和国有银行总行人脉关系和影响力很突出的院校有: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五道口),中国人民大学,财科所研究生部,中央财经大学等。由于大型国企总部和总行机构一般设立在北京,所以北京的院校很占优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五道口)毕业的学生,只要愿意,几乎都可以毫无悬念的进入人行总行或者国内商行总行。但是,五道口考研难道很大,录取比在151201之间,所以风险也不能忽视。财科所研究生部目前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毕业学生一大批进入国有银行总行机构已经五矿,中粮,中移动等很牛的国企,而且难度也小得多,近几年的录取比在61左右。另外,央财凭借在北京的地理优势和名气,进入这些国有金融机构也比较容易。重点推荐央财金融系或者央财金融发展研究院。

2.       我的职业目标是进入基金或券商的投研部,或者其他的投资公司,该报考哪所院校的研究生呢?

答:进入基金或者券商的投研部,是一条非常好的职业路径,职业发展前途不可限量。但是,进入这些部门,对学校和专业的要求近乎苛刻。一般都是要求理工科本科 + 名校经管硕士。当然,纯理工和纯经管的优秀学子也是有机会进入的。如果你本科是经管学生,如果想进入投研部门,一定要在学校背景上得到加分,所以建议报考复旦国金,CCER,五道口,北大光华,北大汇丰,人大金融。如果你本科是名校的理工科,而且成绩不错,那么恭喜你!你进入投研部要容易很多!你可以报考风险相对较低的学校,例如央财,上财,南开,南大,浙大。而且不一定非要考金融,经济管理类的专业都是可以的。现在复旦又推出了基金管理班,我个人强烈建议理工科的学生报考!可以说进入基金券商投研部概率非常大!10万元的学费很快就能收回来!而且目前还没有引起太多注意,难度比复旦国金和世经等专业小很多!当然了,实力超强的理工科学生,也可以报考顶尖名校,只是风险较大而已。例如,考入五道口的理工本科学生,基本上都是上交,北邮,清华等这样的工科名校学生,他们最后都很顺利的进入了基金投研部门。

3.       我的职业目标是进入外资投行和咨询,和外资商行,该报考哪所院校的研究生呢?

答:外资投行和咨询对应聘者的本科绩点和研究实习经历非常看重。而且对英语综合能力和国际学习经历要求很高。我建议大家报考北大汇丰和复旦国金。北大汇丰拥有北大和港大双硕士学位,很受外资欢迎,而且还有去伯克利分校暑期游学等国际交流的机会。复旦地处金融中心上海,教学也很国际化,一直都是麦肯锡,贝恩,雷曼等外资机构的重点目标院校。从目前看来,北大汇丰由于学费很高,所以考试难度比复旦国金小一些,建议家庭条件不错的学生报考。

4.       我的职业目标是出国读博深造,该报考哪所院校的研究生呢?

答:如果你对于研究有着强烈的兴趣,而且自身条件很优秀,建议报考北大CCER和厦大WISE。北大CCER对本科背景和成绩要求很苛刻,但是将来出国前途也非常好。厦大WISE,难度较小,出国的学校要差一些,但是也很值得考虑。

5.我本科的数理功底很强,成绩很好,但是我对自己的职业目标还很模糊,我报哪所学校比较好呢?

答:交大安泰经管和交大高级金融学院,非常喜欢数理功底深厚的学生,而且将来的职业前景非常不错!交大高级金融学院刚开始招生,将来的前景说不定会超过五道口,希望大家多多留意。

6.我本科的成绩很不好,我想跨专业转入自己喜欢的金融领域,又很害怕风险,担心自己的实力不够。该报考哪所院校研究生呢?

答:如果你有强烈的转入经管领域的意愿,又害怕风险,我建议你不要好高骛远去报考名校。因为考上名校的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人是去当炮灰的。只要能顺利转入你喜欢的领域,然后再研究生阶段加倍努力,也一定会有很好的职业前景的。例如,中南财大,西南财大,北航经管学院,深圳大学等,都是不错的学校,而且风险也低很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职业 职业规划 考研院校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 考研 金融 职业 规划 院校

如何根据金融职业规划选择考研院校.doc

22.5 KB

已有 12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airkingyu + 1 + 1 + 1 学习
33得6 + 1 + 1 + 1 精彩帖子
weixin0127 + 1 + 1 观点有启发
Color∮ul + 1 + 1 + 1 灰常感谢分享!1
o0o0.33 + 1 + 1 + 1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yutingting102 + 1 + 1 + 1 精彩帖子
令八天 + 1 + 1 看看了,借鉴下
gongyuhui + 1 很到位!
bottleelf + 1 + 1 好好学习了
Free_loop + 1 精彩帖子,谢谢!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7  热心指数 + 9  信用等级 + 7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楼主好人,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

使用道具

看看什么东西吧~~~~~~~~~~

使用道具

冯民大 发表于 2010-4-4 17:02: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下正处于考研之前,楼主的东西很及时,万谢

使用道具

lichen963 发表于 2010-4-4 17:04: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楼主的帖子  再来看看

使用道具

pi110 发表于 2010-4-4 17:18: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楼主的帖子  再来看看     顶顶啊
执着虽可赞,迷失是笨蛋,人生切莫快,美景在身旁。

使用道具

小教 发表于 2010-4-4 17:38: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aaaaa 1# bossand

使用道具

kevenivy 发表于 2010-4-4 17:49: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了,先看看

使用道具

cynth 发表于 2010-4-4 17:49: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a lot.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