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草木大花花
664 0

初级会计考生转战CPA,这些事一定要提前了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47 个
通用积分
42.9378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59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10226 点
帖子
427
精华
2
在线时间
2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5
最后登录
2020-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注册会计师虽然有极高的含金量,但报名条件却一直很亲民,相比其他会计类的考试来说,报考注会没有过多的工作年限和专业要求。


都说财会行业需要不断的学习考证,很多完成初级考试的考生不防趁热打铁,抓紧时间备考注会,争取在短期考取多个证书!


一、想成功转战注会,要先了解注会


1. 转战注会,报名条件不可不知


注会的报名条件一直都很亲民,想参加专业阶段考试的考生需要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想参加综合阶段的考生同样需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已经取得了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的合格证。


2. 注会考试有几科?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注会的专业阶段考试共有6科,每科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所以对于想尽快拿证的考生要做好学习计划,毕竟各科只要达到60分,即可拿到注会专业阶段合格证书。


注会的综合阶段考试共有两科,两科一共100分,达到60分即可拿到全科合格证书。


3.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题型题量


与初级考试不同的是,注会的考试题型除单选多选和判断外,还有简答、综合和计算分析等主观题。


所以想要顺利通关注会,不仅要掌握基础的知识内容,还需要掌握教材中的重难点,以及正确的答题技巧的解题思路,这样才能轻松应对注会考试。


二、想顺利转战注会,初级考生要注意这些


1.同时备考的优势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在非常顺利的情况下逐个通过各个考种,大约需要2—3年的时间,如果备考中途有突发情况或者考试进行的不顺利,那么备考时间会长达4年左右。


长时间的学习相信对考生们来讲也绝非易事,如果可以同时备考,既能节省大家的时间成本,也能缩短整体所需的时间。


2.同时备考科目该如何搭配


既想有学习成果又想节省学习时间,这需要考生从报考科目当中找寻规律。学会将有关联性的科目进行搭配,主攻知识点最多,难度最高的科目,然后将同科目类型的知识内容进行梳理,从而节省了重复备考的时间。


想要将注会和初级同时备考,建议考生们先选择会计,毕竟会计科目是所有考试科目的基础。备考时间充足的考生可以报考会计、审计和税法,时间不充足的考生可以先报两门:会计和税法。


报考时一定要选择科目关联度比较大的,不同科目但里面的知识内容却能够融会贯通,这样既有助于考生对知识点的理解,也能节省很多备考时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pa考试 CPA考试经验谈-心态篇 cpa报名 方法 cpa 学习 注册会计师CP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