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黑丫
1094 0

[休闲其它] 看看20年里高盛在中国干了什么(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5321 个
通用积分
0.5572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18 点
经验
1245 点
帖子
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1
最后登录
2024-4-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盛中国二十年“魅影”追踪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益民 深圳报道 2010-04-30 22:22:48
核心提示:有一句广告语:叫做“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如果把这句广告词改为“一直在掠夺从未被揭穿”,也许也适用于某些国际投行。当然了,我们没有说这一定是指高盛,但是还原高盛在中国20年的“魅影”,我们看到了一个在国际上翻云覆雨的顶级投行,是如何在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疯狂摄取利益,它所拥有的权力甚至超越了国家和法律的边界。
所以,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称“高盛在美国的问题不是大问题,其更大的问题在中国”并不是言过其实,而是恰如其分。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起诉,让高盛道德诚信破产,并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在全球陷入四面楚歌的窘境。
419,英国首相布朗率先批评高盛——华尔街最大的投资银行“道德破产”,希望英国金融监管机构调查被美国证监会起诉的高盛集团。
420,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FSA)吊销高盛副总裁法布里斯·托尔雷伦敦金融城登录交易执照,同时宣布将同SEC合作,开始正式就欺诈案中涉及英国银行的8.41亿美元损失对高盛英国伦敦分部的业务展开调查。
421,德国总理默克尔建议,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高盛集团的欺诈指控得出结果以前,希望德国ZF暂时停止向高盛集团提供新业务,而德国金融监管局早在此前两天就已联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寻求获得有关高盛集团与德国工业银行(IKB)之间关系的细节信息。
同一日,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尔德表示,鉴于美国高盛遭遇欺诈指控,法国监管当局值得对此展开全面调查。
尽管高盛被欧美ZF监管部门全面围剿、一片喊打,但它在中国的境遇还是相当幸福的,其担任中国农业银行HIPO牵头主承销商没有任何变化松动消息出现,虽在期间有多家国际大行游说中国ZF将高盛从中国农行主承销商名单中剔除。
那么,混迹中国内地市场已经近20年的高盛,真的值得这样信任吗?
中央国资委金融衍生品顾问、康奈尔大学及长江商学院金融教授黄明在越洋电话中向记者表示,“高盛在美国的问题不是大问题,其更大的问题在中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1世纪经济报道 证券交易委员会 中国农业银行 康奈尔大学 发展中国家 高盛中国 广告词 金融学 广告语 康奈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