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草木大花花
394 0

答疑 | 大学生如何备考CPA?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49 个
通用积分
43.0578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59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10226 点
帖子
427
精华
2
在线时间
2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5
最后登录
2020-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学生考注册会计师难吗?注会的难度那么高,大学生是否要提前备考吗?那应该如何备考呢?


1


难度的问题


1、考试内容多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比较多,是6+1的模式,专业阶段的6个科目,都各自具备一定的难度,在学习的过程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问题,科目多,教材厚是整体难度的主观原因!


2、考试周期长

注册会计师考试每年只举行一次,且需先通过专业阶段后,才能报考综合阶段考试。在专业阶段,各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也就说注会考生需要5年过6科,才能获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好在综合阶段只考一科,且没有年效限制,不然注会考生真的有很大的学习压力。


3、知识点的更新速度快

注会每年的知识点都会更新,书本上的内容虽然总体大纲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是有些很细的知识却会有一些改变,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很快,对注会的高素质人才都有一定的高要求。


因此,加大难度以及增加新的知识点,以及考查更多的实务知识都成了改革的突破口,因此注会难度大,都是必然的。

2


提前备考的问题


很多大学生都知道,注册会计师在大学期间是不可以参加考试的的,只有大四的时候才能够报名,在10月毕业之后才可以参加考试,那这样的情况,在大学期间还要备考吗?大学毕业之后在备考不是更好!


这个想法绝对是错误的!因为只要你了解过上班族备考注会的状况,你就会知道,在学校期间备考注会绝对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大学期间备考注会首先是时间非常的充足,最重要的是有学习的氛围,你可以轻易的进入状态。上班族备考注会是完全没有精力,精力不足的情况下再加上时间不足,如果没有外力能够通过注会的几率绝对是微乎其微的!


在学校备考注会,时间是非常充足,再加上注会的含金量,对应届毕业生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对于财会专业的应届生而言,如果只有一个初级会计职称的话,是不可能得知你的专业能力的,除非你的学历是非常高的,不然想要证明你的专业,只有含金量非常高的证书,恰好注册会计师证书就是这样一个高含金量的证书!对于应届生而言一个非常不错的平台是非常重要的!


3

如何备考的问题


1、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

在开始备考之前,建议学员先明确今后的规划。比如计划CPA考试在几年之内考出,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并了解专业阶段六门科目的难易和每科特点。建议学员在两到三年之内将专业阶段的六门课考出来。


若从就业规划来看,如果毕业后目标是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审计两科是重点科目,不仅需要在平时重点复习,更要首要报考;如果目标是进入企业,会计和税法是重点科目,注册会计师六门科目的难度依次为会计、审计、财管、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合理规划学习时间

将在校时间划分为两大块,完整时间和碎片时间。由于大学的课程比较轻松,自由时间多,如果准备考注会,适当推掉部分社团、学生会之类的娱乐活动,收心看书,最好每天可以保证4小时以上学习时间。


完整时间可用来揣摩注会教材,零碎时间可通过泽稷网校的网络课程跟着老师学习,可以节省时间,更方便快捷有效的备考。


在这里,建议学员制定严格和科学的学习进度计划和定量考核标准,如每天对教材完成多少量,做了多少题,从总体上把握每门课程所需要的时间,确保在考试前一段时间完成所有的学习任务,以备有充足的时间来进行临考准备。


注册会计师备考需要要你下定决心,并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不要因为自己是在校大学生就放松警惕,利用好充足的学习时间,为今后的就业谋划一个好的出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注册会计师CPA 方法 cpa 学习 cpa报名 CPA考试经验谈-心态篇 cpa考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