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gq5910
1134 6

[休闲其它] 心境和谐天地宽 [推广有奖]

VIP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3325377 个
通用积分
242.6845
学术水平
1037 点
热心指数
1554 点
信用等级
560 点
经验
353676 点
帖子
20279
精华
2
在线时间
48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5
最后登录
2021-3-5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心境,包括心思、心念、心情、心态等等,既是一个有限的空间,存乎每个人的内心,又是一个无边的世界,影响着我们以及身边的一些事物。构建和谐军营,每一名官兵都应该培养和谐的心境。
  一个人在成长进步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如果不能正确面对,就会造成心理上的创伤和言行上的偏差,甚至导致一蹶不振,对生活失去信心。
  巴尔扎克认为:“挫折就像一块石头,让你却步不前,你软它就硬,对于强者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牛顿也说过:“如果你问一个善于溜冰的人是如何学会的,他会告诉你,跌倒了,爬起来!”要知道,困难和挫折对人既有消极影响,也有积极作用。从有弊方面来看,困难和挫折会使人产生畏惧心理,不能勇于面对坎坷;从有利方面而言,困难和挫折能激发人的内在潜能,增强其韧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遇到困难,应学会自我安慰、自我激励,以务实的态度积极面对困难,改善不良心境,化不利为有利,变被动为主动。
  心境,包括心思、心念、心情、心态等等,既是一个有限的空间,存乎每个人的内心,又是一个无边的世界,影响着我们以及身边的一些事物。心境之于言行,犹如灯塔之于航船,没有健康心境的指引,言行之船就会迷失方向,无法抵达胜利的彼岸。心境平和,才能在挫折面前不消沉,诱惑面前不迷失,凡事看得透、想得通、拿得起、放得下。
  好心境能生长向上的力量,坏心境则可能导致颓废、堕落甚至毁灭。著名书法家于右任家中有副对联:“不思八九,常想一二”,横批:“如意”。有人问及他长寿之道,他指着这副对联笑而不语。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应该学会正确面对。古人说得好:“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只有淡泊名利,才能在失败之时不气馁,成功之时不忘形,始终心平气和、心定气顺,愉愉快快做好每件事、过好每一天。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心态,心态和谐,自能沐浴阳光;心态不平,肯定怨天尤人。而心态不平的人,不仅容易影响内部团结,败坏人际关系,而且常使自己陷入不愉快的境地,自伤其身。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追求进步,是人的一种正常心理反应,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面对个人进退去留,有的人沉不住气,患得患失,心绪不宁,甚至不择手段争权夺利。作为党员干部,在个人成长进步、进退去留问题上,应有一颗平常心,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能有个良好的心态,努力达到“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境界,做到进退释然,荣辱坦然,心态超然。有悖自然,一味强求,必然走向反面。当然,在工作和事业上,一定要不懈奋斗、不懈追求。奋斗才会出成绩,追求才有成功的可能。但不是为了职务的升迁而奋斗、而追求,而是努力尽到自己的本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以良好的品德修养、过硬的自身素质、突出的工作实绩赢得组织的信任和战友的信赖。即使成长进步不如意,也应该学会自我反思,找出差距,查明原因,选准目标,加倍努力去奋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往高处走 心理反应 怨天尤人 心平气和 解决问题 巴尔扎克 空间 如何 心情 影响

沙发
zhentao 发表于 2010-6-6 10:05: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帖子是好帖。我更好奇的是你09年注册的,到现在在线时间居然2000多。你是怎么做到的。?

使用道具

藤椅
sphinxy 发表于 2010-6-6 10:08: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问!同问!

使用道具

板凳
chenyuxiang 发表于 2010-6-6 14:3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以良好的品德修养、过硬的自身素质、突出的工作实绩赢得组织的信任和战友的信赖。即使成长进步不如意,也应该学会自我反思,找出差距,查明原因,选准目标,加倍努力去奋斗。

使用道具

我告诉你  版主上了一次厕所发现等级高了,,
                           因为他的等级是堆出来的,
来、来、来!

使用道具

地板
huangjie5281 发表于 2010-6-6 16:4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7
mzl79 发表于 2010-6-7 00:26: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