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渭水之滨
4031 23

[转帖]大学校园的十大虚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量子基金管理人

博士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3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647 点
帖子
4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5
最后登录
2008-2-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声明:本文材料均来自互联网,所有结论均属经验研究,不代表任何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最近出处!
大学校园第一虚荣:吃青菜。绝大多数男孩女孩对于食堂的青菜都是情有独钟,殊不知:这些清炒过的青菜大部分的营养成分已经流失,真正的青菜吃法应该是小葱拌豆腐那种,尽量不要破坏蔬菜原有组织结构。同时男孩女孩们总是对绿色的蔬菜偏爱有加,事实上胡萝卜、洋葱、辣椒等等其他蔬菜可能更有价值。总结:喜欢吃青菜的原因无非两个,第一健康减肥,第二便宜,后一个原因显得软弱无力;而健康减肥呢,最有效的方法大家都知道——运动锻炼。
大学校园第二虚荣:翘课。大约超过80%的翘课者的选择是回寝室或者逛街,逛街尚且好一点,如要回寝室岂不知这更无聊。问及翘课原因:翘课不需要理由&这课实在没有意思,其实学校花钱请来的院士级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他们同样觉得没有意思。在这里无非两个原因——虚荣和空虚。至于翘课的后果其实也很明显:永远做一个中庸主义者,不知道别人为什么水平差,也不知道别人为什么水平高,生活永远像墙头草。
大学校园第三虚荣:关注三农问题。事实上校园里整天“以天下为己任”关注三农抑或农民工问题的同学们,绝大部分没有去过农村,更别说在农村生活或者有过农民工生活经历。当问到他们愿不愿意毕业后投身西部建设时,他们的良心就不再能经受住考验了,因为他们需要更好的发展。而真正来自农村有过长时间农业生活经历的学生,则不会轻易发表感叹或者激昂文字,因为他们知道:行动更重要!
大学校园第四虚荣:食堂的饭菜很难吃。那请问为什么整天还跑到食堂去吃饭呢?学校外面的大小饭店很多啊。原因很简单:价格优势,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不学经济学也是很容易明白的。我很荣幸认识一位在学校餐厅工作的女孩,很可爱很美丽的一个女孩。可是如果只把她的双手放在你面前,你肯定会认为那是一双男生的手或者中年妇女的手,不会和她的20岁左右的青春年龄相称。还有你更应该知道的,她们每个月的薪水不一定比你每个月的生活费多,她们本来应该和你一样坐在大学的教室里的,可是她们的机会给了你。
大学校园第五虚荣:人云亦云。中国高等教育的一个败笔之处就是培养了一大批人云亦云的高材生,这些人很少会有标新立异、独自创新的精神,在许多问题特别是社会问题上没有自己的个人观点。大部分人说什么他们就附和什么,好像害怕自己被边缘化,其实他们整体在被这个世界边缘化。有一个道理许多人都明白:世界属于具有创新能力的民族;然而更重要的是这个道理需要我们未来的民族精英们去实践。
大学校园第六虚荣:痛恨官僚主义。这个出发点很好,中国2000多年的官僚文化弊害很深,要实现现代民主就必须剔除官本位思想的每一根末梢神经。然而我们的大部分大学生在激昂文字针砭时弊的同时,却想方设法使得自己毕业后可以进入政府部门,因为那里的油水多啊。至于改革那不是个人的问题,那是大部分人的问题。
大学校园第七虚荣:英语难学。这是最“自欺”&“欺人”的一个幌子,因此呢也就给了那些辅导班之类的发财的机会,其实英语学习是需要逻辑推理最少的一门课程。很多人英语没有学好或者觉得英语难学其实原因很简单:没有花过时间缺乏经常练习的毅力,羞于开口懒于动笔。这一切不是能力的问题,都是虚荣心在作祟,久而久之形成了心理障碍。
大学校园第八虚荣:追求自由,分数文凭无所谓。看看考试前拼命上自习,评奖评优时明争暗斗就明白了。绝大多数的人很看重分数,分数=命根,特别是等到挂科的时候缠着老师不放,让老师也很为难。看来那张文凭并不是他们心中的一张废纸,即使能把它当鸡肋的人恐怕也不多。
大学校园第九虚荣:学生会、学生社团是黑社会。既然是黑社会为什么还要加入呢?可能是因为加入以后混个部长什么的,就会有几丝“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感觉了!所以呢就要违着自己良心对自己的小师妹小师弟讲一大通道理,何必呢?明知学生会的管理效率比封建官僚还低下,却要在那里大谈锻炼能力,虚荣心害死人啊!
大学校园第十虚荣:丑化自己。动不动就堕落、无聊、没趣之类的,自己真的就那么差劲吗?其实这不是在丑化自己,而是在丑化整个大学生群体。很多人自己心里也很清楚自己需要自信,也很清楚自己的理想,那为什么要跟着别人说堕落呢?整天听着消沉一类的流行音乐,堕落的人不需要旋律,听起来多么可笑!有一部法国电影《我心遗忘的节律》或许很值得一看,没有人会自己否定高雅的人生格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校园 大学校 中国高等教育 大学生群体 农民工问题 大学 校园 虚荣

谢谢! 她的爱; 你的微笑; 我的自信; 使得我不再 频频处于茫然之中, 日日流浪街头巷尾.
沙发
wangruhe 发表于 2006-4-24 15: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的同时,确实需要反省自己身上是否有类似问题,有则改!

使用道具

藤椅
ghsing 发表于 2006-4-24 15:3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却是,分析透彻

使用道具

板凳
zhaozhenjie 发表于 2006-4-24 15:4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些偏激

使用道具

报纸
pretty-boy 发表于 2006-4-24 16:4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差不多,比较同意!

里面提及到的许多观点,本人也有之,以后必改正!

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

使用道具

地板
我爱尤文 发表于 2006-4-24 18:2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食堂的饭菜真的很难吃,至少我们学校如此
天涯思君不可忘,武当山顶松柏长.

使用道具

7
otherman 发表于 2006-4-24 20:3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地自容阿

使用道具

8
perlegi 发表于 2006-4-25 23: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偶决定痛定思痛!

人生路漫漫!岂能让生活像墙头草!

约法三章: 1:新自由主义。 2:当一场改革是由既得利益阶层主导时,那么不管这场改革是由哪种力量发起,结果是一样的:最多不过是场改良主义而已,而且这是最好的结果! 3:渭水之滨:http://whyine.blogcn.com.大话天下。

使用道具

9
steadyliu2008 发表于 2006-4-26 10: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基本没抓住关键,鉴定完毕!
君看萧萧只数叶,满堂风雨不胜寒.

使用道具

10
缘木求鱼 发表于 2006-4-26 11: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像说我一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