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ndrew-Mr.luo
612 2

[学科前沿] 【独家发布】美元前景如何?持仓数据与调查结果出现罕见矛盾 [推广有奖]

  • 8关注
  • 8粉丝

教授

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技术经济学

司法解释

科创板

威望
0
论坛币
3973 个
通用积分
3.724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8371 点
帖子
8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0
最后登录
2023-1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项受到广泛追踪的仓位指标,与全球顶级银行汇编的汇市投资者调查结果之间出现了罕见的差距。全球外汇市场每日交易规模高达6.6万亿美元。


根据每周期货数据,包括一些对冲基金在内的杠杆投资者正在推动美元走软,而机构投资者则押注美元将继续上涨,这表明美元的强势不太可能很快消失。


由于货币市场高度分散且分布在多个时区,市场观察者通常依靠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每周数据来了解投资者在外汇市场中的头寸情况。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当周,投资者持有91亿美元的美元净空仓,为连续第八周净做空美元。但在此期间,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升值了近6%。


“我的感觉是,这些持仓数据并不完全具有参考性,人们必须要持保留态度,”ING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说。


对冲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的任永力说,CFTC的数据只占外汇交易的一小部分,主要由大宗商品交易顾问主导,他们的杠杆率很高,属于短期交易。


包括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花旗银行在内,全球一些大型银行的布仓数据涵盖了更大范围的资金流动情况,其中包括在它们自己平台上进行的交易。这些数据显示,投资者近几天加大了对美元的多头押注。


1/表现

对美元持负面看法的前提是,尤其是在202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全面复苏将鼓励投资者将美元流动性投资于收益率较高、增长较快的经济体。


这一观点尚未成真,一些与全球经济高度联动的货币一直在近期低点交投,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了25%左右。只有被视为避险资产的日圆兑美元走高。


2/仓位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持仓数据显示,近一周美元空仓略有减少,不过仍持于两年最高水准附近。


3/数据

将整体市场交易列入考虑的一些银行平台的数据,例如加拿大皇家银行,就显示出美元多仓仍比CFTC显示的数据高出30%。花旗平台类似的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的四周流动趋势,仍明显看好美元。
4/前景
而在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交易平台,在美债收益率下跌,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利率优势减弱时,投资者仍然看多美元兑瑞郎、英镑与欧元。
DWS Group首席汇市策略师Stefanie Holtze-Jen表示,美国与欧洲的政策应对焦点一直都不一样。Holtze-Jen看多美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rancesco 加拿大皇家银行 Capital 法国巴黎银行 Stefan 工业经济 版主 经济 资产 概念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Andrew-Mr.luo 发表于 2020-6-16 22:01: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刘盼,记得当年的约定吗?

使用道具

藤椅
Andrew-Mr.luo 发表于 2020-6-16 22:02: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摆脱疫情的武汉考虑扶持东风汽车,以重振本地经济
据路透看过的一份政策文件草案,中国武汉市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支持其最大的本地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公司。作为中国新冠病毒疫情的震中,武汉试图重振经济。

根据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研拟的政策草案,潜在的措施包括对新车购买者提供补贴、向东风汽车提供新的ZF订单以及计划利用东风与雷诺合资企业的闲置工厂。

这份日期为4月28日的草案,凸显出武汉愿意为支持东风汽车提供多大的帮助。东风汽车是中国第三大国有汽车制造商、提供大量就业的企业,也是对于汽车城武汉的声誉至关重要的招牌商号。

这也说明了东风面临的挑战有多么的大,其主要的上市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今年头四个月销量同比骤降33%。

该文件没有提供这些政策的成本,而且指出在ZF进一步讨论后,这些政策可能会有所调整。

武汉市ZF、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风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东风的合作伙伴法国汽车生产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和雷诺汽车(Renault)也谢绝置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