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ongtianyu
1376 0

“炒作”中国人的经济学 [推广有奖]

院士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6382 个
通用积分
19.6013
学术水平
277 点
热心指数
279 点
信用等级
204 点
经验
212 点
帖子
1880
精华
4
在线时间
18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7
最后登录
2023-7-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市场经济,炒作非凡。
炒作商机:
在河南省信阳市有一个南湾湖,在网络上广发“招贤帖”,声称是“中国最爽工作”徵人。写真上网,回响热烈。在此次活动以前,南湾湖是一个名不经传的景区,知名度不高,但此事声名大振,炒作景区的效果十分明显。

炒作名人:
唐骏的事件,被称为是“一项高智商的艰苦的运动”,从切入点的发掘,到概念的提炼、议题的设置、步骤的分解再到控制主流言论比例和品牌的拓展与延伸,其间有太多的细节,每一步都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炒作房价:
在一两年之内,全国各大城市的房价均有20%以上的速度上升,二、三城市也居高不下,世界堪称之首;要创造住房利润,炒作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是最节省成本的一种办法,泡沫越炒越大,利润越炒越高,炒作是价格营销最好的办法。

炒作各行各业的信息:
从政治上,炒新闻、炒政府、炒内幕、炒口碑;从经济上,炒企业、炒产品、炒品牌、炒资本、炒股票、炒地产;从生活上,炒模式、炒绯闻、炒娱乐、炒话题;从文化上,炒明星、炒网站、炒观念、炒名人……
真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于是,炒作演变成行业,成立炒作公司或者专门的网站。
利用媒介使需要炒作知名度的迅速拓展,用最少的成本实现的最佳的效果。特别是网络炒作为客户提供推广的详细数据、论坛分析报告,方便企业在第一时间全面了解整个活动的运行进程和推广的效果,并对实际推广情况做出及时的监督和指导。

中国成了一个“炒作”行家。
为扩大人或事物的影响而通过媒体做反复的宣传。就象你在热闹的街上放广播、贴大字报一样,再正常不过了,炒作是一种不断翻新的商业技巧,基本的目的是人气,也就是大众的注意力,最终目的是名气和金钱。

但是,炒作具有两面性:
一方面,炒作是一种客观行为,一种纯技术操作,一种艺术技巧,具有品味的价值让大家得到认可,如电影《唐山大地震》;另一方面,炒作是一种不劳而获,性质同股市里的大户圈钱,房地产商的买卖楼花,官商勾结天衣无缝的化公为私一样。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炒作呢?
因为它是我们真实的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要炒作放大、透视生活中每一个环节。它可以带来价值和知名度,无限的商机。炒作的乐趣只有在掀起炒作的人的心理才充溢。在这个信息和知识爆炸、文化多元的时代,需要这个技巧,得到自己的信息、知识和文化认同。

炒作具备可持续性发展。
这是因为,炒作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一种机会,他能够短时间迅速聚焦大众,在第一时间内找到相匹配的受众,完成和真实市场的对接。但在另一方面,“炒作”具有光环效应,制造更多的神秘、诱惑、气质、品质,带给人们虚伪的信息、惯性的思维。

炒作具有两种效果,一种是具有赞赏、认同、欢呼,另一种是愤怒、恼恨、嫉妒。目前,我国正在规范信息化促进条例,规范信用服务中介机构和掌握公众信息的公用事业单位采集、利用他人信息的行为,以及禁止在网络与信息系统发布、传播违法信息等,保护信息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这是回归了炒作的本来意义。

现代社会,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上,都离不开“炒作”,应该说,部分炒作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它是某种独特的推销方式,炒作的灵感来自于为了投资预期而设置的假性高潮到来。

真正的炒作,应该是智慧的炒作、高级的炒作、大气的炒作。可以说,没有“炒作”就不会有较大的关注度,无论是自然的也好,设计的也好,虚构的也罢,只要没有违背法律、没有背弃道德、没有哗众取宠,就应该弘扬炒作。
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学习,因为你不炒作自己,世界就不会放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中国人 唐山大地震 第一时间 官商勾结 经济学 中国人 炒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