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iranyiyi
3040 3

[经济学基础] 请教几个宏观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2 点
帖子
4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6
最后登录
2014-10-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对于一个包含所得税的模型,如果自主投资减少,预算盈余的周期部分会减少,为什么?
实际预算盈余是减少的,那么充分就业预算盈余—实际预算盈余(BS*-BS)不是应该增大么?还有,什么是自主投资?

2.如果国民储蓄与利率正相关,会引起投资增加的技术进步会对消费产生影响吗?

我是在自学经济学,所以很多不懂,希望各位达人不吝赐教。小女子感激不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宏观问题 充分就业 感激不尽 技术进步 所得税 经济学 小女子 所得税 技术 就业

回帖推荐

zhanggan 发表于3楼  查看完整内容

第一个问题没太看清楚。实际预算盈余减少,在既定的政府购买支出和政府转移支付不变的情况下,就意味着实际的国民收入y减少,则y*-y就增大,当然充分预算盈余与实际预算盈余就增大。 自主投资即使利率r为零时也有的投资量。自主投资又称“自发投资”,是相对于“引致投资”而言的,是指不受国民收入水平或消费水品等经济情况影响和限制的投资。新产品和新生产技术的发明是促进自发投资的主要力量。社会方面的、心理方面的、政 ...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XDJMM1212 发表于 2010-9-5 04:28: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帮顶,希望高手快点来!!

使用道具

藤椅
zhanggan 发表于 2010-9-5 12:37: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个问题没太看清楚。实际预算盈余减少,在既定的政府购买支出和政府转移支付不变的情况下,就意味着实际的国民收入y减少,则y*-y就增大,当然充分预算盈余与实际预算盈余就增大。
    自主投资即使利率r为零时也有的投资量。自主投资又称“自发投资”,是相对于“引致投资”而言的,是指不受国民收入水平或消费水品等经济情况影响和限制的投资。新产品和新生产技术的发明是促进自发投资的主要力量。社会方面的、心理方面的、政治方面的因素引起的投资也称自发投资。在现实经济中,自发投资的例子有政府投资一级对技术发明做出直接反映的的投资等。在西方经济学收入--支出模型中,自发投资也被作为既定的外生变量考虑。
    第三个问题也是读着有点不通顺。在一般情况下,国民储蓄与利率是正相关的,储蓄多了,消费自然就少了,关键是看储蓄能多大程度上转化为投资,在乘数作用下,国民收入倍加于投资,进而引起消费增加。

使用道具

板凳
yiranyiyi 发表于 2010-9-5 23:59: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 zhanggan
哦,明白了。感谢高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