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aley
2162 7

农业银行要按省分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7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91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8
最后登录
2014-1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听说农业银行要按省分拆?是何用意啊!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1 21:42:25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农业银行 何用意 分拆 农业银行

沙发
bigmouth 发表于 2006-6-2 10:2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听说了。摊子太大,网点太多,坏账太多,化整为零好甩包袱。

使用道具

藤椅
citydrifter 发表于 2006-6-2 11:5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此肯定是,发达省份开心,落后省份担心。

使用道具

板凳
greybean 发表于 2006-6-4 02: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可能。

中国银行业想赚钱,就可以象石油企业一样,重新合并成一个企业或两个企业就可以,把中国的银行业合并成一个中国人民银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国有独资企业,然后再去H,N,等去上市就可以了。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已而为知者,殆而已矣!

使用道具

报纸
maylv_37 发表于 2006-6-4 16: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经辟谣了,不过央行倾向农行分拆改革,似乎理论界也如此希望。
农行2005年的不良贷款高达84.3%,农行分拆的结果可能比农行整改的结果要好,包袱太大分拆有利。

使用道具

地板
herby 发表于 2006-6-4 23:5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简单地从计算成本的角度来考虑农行改革问题只是一个环节,要充分想象到分拆以后这30多家中等银行的发展。

支持分拆方案的重要原因之一即是改革的成本,通过将农行地方化来调动地方对农行改革的积极性,并和中央一起分担改革成本。但是,当前地方政府已经深度参与了农信社改革与城市商业银行改革,并且地方政府与农信社和城商行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再深度参与农业银行的改革,这或许会带来另外的问题。

因为银行改革的一个问题就是减少地方政府对银行的发言权,以降低银行的坏账,同时降低给经济增长和宏观调控带来的波动。如果再让地方政府深度介入农行改革,甚至对分拆之后的农行有发言权,这与改革的目的不相契合。

信手涂鸦,天在脚下!

使用道具

7
herby 发表于 2006-6-5 00: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转贴]http://news.hexun.com/detail.aspx?id=1657868

近日传出的农行股改“省域分拆”方案在各个层面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据《第一财经日报》获知的最新信息,该方案付诸实施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由是,类似建行股改的“主辅分离”方案,以及类似工行股改的“整体改制”模式或许会得到更多的关注。一位农行内部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仍然没有推出农行股改方案的具体时间表。

  

  1. &lt;SCRIPT src="/ad/news/pic.js"&gt;<br><br>&lt;/script&gt;
复制代码

“省域分拆”可能降低

  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最初由有关媒体报道的“省域分拆”方案与央行制定的方案有很大出入,真实方案中并非是取消农总行,而是将其改制为各省农行参股设立的农银投资,形成二级法人模式。

  “虽然不确切,但按省分拆的大致思路是存在的。曝光后央行及农总行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实施按省分拆方案的负面影响也被大家充分认识。从目前来看,该方案付诸实施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他说。

  据悉,近两天央行研究局、金融稳定局等部门,农总行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等部门都接到了众多的咨询电话,询问按省分拆方案的真伪以及在多大程度上会采纳该方案。“这些咨询不仅来自农行内部,也包括国际上关注农行股改的准战略投资者。”他说。

  另一位接触决策层的人士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按省分拆方案基本不会实施。

  “主辅分离”浮出水面

  实际上,就农行股改问题央行制定了两套方案,除“省域分拆”方案外,另一方案为参考建行股改模式的“主辅分离”方案,即将农行的核心金融业务组建成为“农行股份有限公司”;另组建农银投资,承接自办实体、对外投资等非核心业务,同时持有“农行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由汇金公司分别注资农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农银投资。

  然而,该方案实施与否还有另外两个顾虑:其一,方案仅由汇金公司注资,如果财政部坚持要持有部分股份的话,方案就需要修订;其二,农行非金融核心业务中并没有像建银投资旗下的中金公司一样的优质资产,新组建的农银投资在业务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较难运作。

  “整体改制”财政部持股

  农行一直倾向于整体改制,而已制定的整体改制方案也与工行股改模式并无二致。

  根据该方案,农行将首先剥离支农专项贷款;其次处置不良资产;然后由财政部和汇金共同注资;随后成立股份公司;寻找外部战略投资者;最后整体上市。

  而该方案最大的特点即是股改后的农行由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共同持有股份。正因此,知情人士称财政部倾向于支持该方案。

  然而,整体改制所要付出的巨大成本(如处置不良资产及注入资本金)以及寻找战略投资者的难度,也让方案制定者犹豫再三。

  其他三种方案

  随着“省域分拆”方案可能性降低,农行早前提出的“区域分拆”方案付诸实施的可能性也在减小。

  “区域分拆”方案的核心是选择农行排名靠前的分行组建成立新的银行,而资产质量、效益指标等较差的分行暂时剩余;再对新银行进行剥离不良资产、注资等改革之后,再陆续将剩余的分行纳入进来。

  在目前形成的方案中,还有其他两种方案:其一是按资产质量分拆的“好坏银行”方案,该方案的主要内容是按资产质量好坏选择地域成立资产管理公司承接不良资产,将剥离不良资产后的农行成立农行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农行股份有限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之上成立农行集团公司;其二是由有关部委提出的“剥离县以下机构”方案。

  前述知情人士称,众多的方案设计都有各自的考虑,都有优势和劣势。目前农行股改仍在进行多方案的论证,最后推出哪个方案还不好说。

信手涂鸦,天在脚下!

使用道具

8
fleet 发表于 2006-6-5 09: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是已经出面澄清了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