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eabai
9228 27

[其他] 北外开除女博士引争议 校方称考虑公开证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贵宾

南波

院士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6
论坛币
97234 个
通用积分
63.9945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35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23743 点
帖子
2199
精华
3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7
最后登录
2023-6-26

leabai 发表于 2006-6-2 11:2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外开除女博士引争议 校方称考虑公开证据


来源:京华时报

“我从来没有利用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小广告攻击和骚扰我的老师,我甚至不知道学校所谓的证据来自哪里?”昨天下午,因“攻击和骚扰3名教师”而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开除学籍的卫英(化名)对记者说。

对于学校作出的处分决定,双方争议颇多。为证实电子邮件并非自己发出的,卫英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不在场”证据,并因此质疑校方的决定。校方则坚称这是一桩“铁案”,并称将考虑是否向媒体公开所掌握的证据。

因“攻击老师”被开除

卫英,46岁,2002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何其莘。因被指对何其莘、张中载、张惠文3名教师进行人身攻击和骚扰,今年4月18日,她被学校开除学籍。

在校方开出的《处分决定书》上说,经过北京市公安局的侦查和司法鉴定机构的技术鉴定得知,用电子邮件等方式对何其莘、张中载、张惠文3名老师进行人身攻击和骚扰的行为,均系卫英所为。因其行为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及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4月29日,卫英向学校提出申诉,称自己并未攻击和骚扰3名老师。5月12日,该校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决定维持原处分决定。卫英不服,于5月19日向北京市教委提起行政复议。

博士生出具“不在场”证据

卫英说,今年2月24日,学校保卫处找到她,并称她于寒假期间利用其住处的电话拨号上网向何其莘发送恐吓、侮辱的电子邮件。在她的要求下,保卫处出示了几十份打印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的发送时间在1月中旬到2月间。保卫处随后还以协助调查为由,取走了她的笔记本电脑。

卫英告诉记者,她寒假期间一直在甘肃老家,在学校对她调查时,她还将寒假期间往返北京的火车票交给了保卫处。

同时,卫英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住院记录。其中显示,今年1月11日至2月14日,卫英因病在甘肃省凉州区某医院住院。

“我人都不在北京,怎么会通过寝室电话拨号上网发送攻击性邮件呢?”卫英说。

对于校方所指的诅咒短信,卫英说,她从来没有发过此类短信。校方调查期间也并没有向她出示过那些短信。因此,对于其中的具体内容,她并不十分清楚。

校方称将考虑公开证据

昨天下午,北外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李女士对记者说,这件事校方认定的事实很清楚,证据充分,程序也合法。

李女士说,卫英曾在校园里张贴一张低价转让轿车的小广告,小广告下面写着张中载老师的手机号和办公电话。那时,张中载接到很多骚扰电话。此外,她还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诅咒和骚扰何其莘等3名老师。

李女士说,小广告、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简直就是“铁证”。

记者希望看看校方掌握的证据,李女士拒绝了。她说,她会跟校领导汇报此事,考虑是否把证据向媒体公开。

李女士说,学校做这样的决定是很慎重的,是经过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的。“学校处理一名违纪违规学生很正常,就像学生考试作弊要开除一样。”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张惠文老师。张老师称,她与卫英之间并没有恩怨,却也曾收到卫英的短信,诅咒她“不得好死”。但张老师拒绝向记者出示该短信。她说,除非公安机关调查,否则她不会公开全部短信内容。

“攻击”动机尚不明确

对于卫英“攻击导师”的动机,北外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李女士说,事情起因可能是何其莘老师对卫英的论文提出了一些批评建议,卫英便通过短信、电子邮件对何老师进行骚扰。“她这个人比较偏激,报复心理强。”

李女士说,何老师此后委托张中载老师指导卫英的论文。但卫英和张中载的观点也出现分歧,张中载不想再辅导她,卫英不停地用短信、小广告攻击张老师。

张惠文也对记者说,她和卫英之间没有恩怨,她觉得卫英有毛病。“我也没有亏待她什么,我曾让她在学校里代课,一个月代课工资7000元!”

李女士说,卫英可能是对报酬不满意,跟张老师发生矛盾。

对此,卫英称,何其莘和张中载一直在对她的论文进行指导,她对此心存感激。至于张惠文老师,卫英说,原本她与张老师无话不谈,后来听别人说张在背后说她的闲话,觉得无法相信,于是通过电话和短信向她求证,但是张并没有正面答复她,此后两人见面便不再说话。

卫英说,她和3位老师都没有正面冲突,不至于对他们进行骚扰和恐吓。

“还有诸多疑问没有解开,学校就对我作出开除学籍的处分,是不是太草率了?”卫英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女博士 笔记本电脑 电子邮件 手机短信 人身攻击 博士 证据 争议 北外 校方

李志刚: leabai@126.com
lxz16235 发表于 2006-6-2 16:5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我看到另外一个版本

转自:http://bbs.scu.edu.cn/wForum/frames.php

发信人: playboy2003 (夜曲), 信区: SCUExpress
标 题: 北外校长、副校长遭遇性丑闻,被描叙的禽兽不如,汗!(转自LQQM)
发信站: BBS 蓝色星空站 (Fri Jun 2 11:40:06 2006), 站内

标 题: zz北外女博士被开除内幕:禽兽不如的博导
发信站: 两全其美网 (Fri Jun 2 05:16:19 2006), 本站(lqqm.net)


北外女博士被开除内幕:禽兽不如的博导

| 消息来源:八阕--科技时空 | 八阕编辑:2006-06-01 |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 | 抄送朋友 | 打印保留 |
八阕 http://www.popyard.org 【八阕】【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首先声明本贴是转贴。作者:北外女生2002



各位好,今天我之所以会写下面这篇文章,是因为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关于北外在读女博士莫名其妙被开除的新闻,苦学了三年,在最后的时候被莫名其妙的开除,由于这位博士的导师也是我硕士时的导师何其莘,我为这位博士的命运深感同情,同时这又触动了我封尘在记忆里的不堪回首的往事。下面我就把我亲身经历的事情全部告诉大家!

我是一个江苏女孩,1997年我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以全省前50名的成绩考入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英语系。在我这个江南鱼米之乡的小城姑娘看来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一个笼罩着光环的殿堂,是我梦寐以求的求学地方。到了学校,虽然觉得校园稍微小了一点,但是看着 到处匆匆的身影,校园里很多金发碧眼的外国专家,我想我终于找到了学习英语的圣地。

我的个子有一米七,加上家乡江南水土的滋润,使18岁的我出落的亭亭玉立。因为如此,进了校园,很多学生社团都来找我,希望我加入,校电教老师也找我希望我做每周学校新闻的主持人,但这一切都被我拒绝了。我觉得这么不容易考到了北京,就应该好好学习,将来再考硕士,考博士,为我的家乡我的父母争光!我在大学里什么也不做,就一心读书,每次考试成绩都在全系前五名。当时我就见过何其莘,他是风靡全国的新概念英语的编者,中国英美文学专家,又是副校长,经常在系里大会给我们讲话,风度偏偏人也非常的帅!我当时就一直希望能考上北外英文系的硕士,当何其莘的学生,然而这个想法却是我噩梦的开始!

大三下学期时同学们就都在为各自的出路奔走,但是我却一点都不着急。因为我是全系的尖子。保研非我莫数!在2000年的10月,我主动去何老师(现在姑且称呼他为老师)的办公室去找他,说我想报他的研究生。当时他看着我眼睛里就有些奇怪的表情,但是保研心切的我也没有意识到,看了我优秀的大学成绩,他非常高兴说我要定了你了!我当时非常高兴,回去和我的班主任讲了这件事。我的班主任是一个女老师,她一直对我非常好,听说我会保到何其莘那里作研究生,她的眼里略过了一丝的惋惜。

终于我如愿以尝的当了何的硕士生。研一时什么事情都没有,只是那时就听到同寝室的姐妹说起何的一些不好的事情,我当时听了不已未然,心想人家是教授,怎么会做出那些事情来?但是有一次学校要开学术会议,系里让我们研究生帮忙布置会场,在电教会议室里,何其莘当着我们学生和很多老师的面,和一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女性工作人员打情骂翘,语言极为暧昧肉麻,根本不把在场的师生当回事。从此我对我的导师想法有了改变。

研二后我们要开题了,我的噩梦也从此开始!2003年的夏天,我的论文初稿基本完成,交给何老师评审。没过多久,何老师就找我说我的论文偏题厉害,根本不合格,如果这样根本无法毕业,我当时很着急,问他怎么办 ,他说他白天都很忙,让我晚上去他家给我进行单独辅导。当时我就感觉不对,但是迫与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去了他在万泉新新家园的豪华公寓。我头一次进这么高档的小区,简直就是别墅小区!(之后了解到那里一套房子没有200-300万根本买不起)进了何老师家,家里只有他在,我问他说师母在哪,他说在学校西院分的教工宿舍里!之后一把抱住我,说我注意你很久了,你的论文我可以给你很高的评价,但是你得听我的……无奈的我想怎么办呢,六年半的苦读,忍吧!那晚他一直折磨我到夜里2点多,第二天早晨我才回到我的宿舍,其他人都心照不喧,直到后来我才从其他老师和同学那里听到说他经常这样对自己的学生,本科硕士博士都有,甚至连学校的女老师他也不放过 ,这使我想到了那天他和外研社老师的事。之后他又借修改论文之机叫我去了几次。我清楚的记得最后一次这个披着老师外衣的禽兽,拿出了一件分红色的护士服,逼我穿上。并得意洋洋的说这是他去日本讲学时买的。当晚我被逼穿着那龌龊的衣服被他用我见都没见过的各种方法折磨。

完事之后他说,明天就答辩了,我的论文成绩绝对好的很,而且我一直想去外x部做翻译的事情他也办的差不多了。早晨又折磨了我一番才走。

今天我看到了这位女博士被莫名其妙的开除了学籍,导师又是这个姓何的禽兽,十之八九我也知道是怎么会事了。另外的那个叫张中载的老师与何是半斤八两,每到学期期末,每天晚上都会有我们系的女学生去他在北京舞蹈学院的住所“讨论问题”,都是第二天早晨才回到宿舍。

这种事情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有光荣传统的,上届校长王福祥就因为和自己的女博士在俄罗斯传出绯闻曾一度闹的沸沸扬扬,听说那个女博士还去作了人流。所以我在这里奉劝那些想今年高考的女学生们,如果你自己长的漂亮,又想报北外,你一定要有些心理准备,别象我一样,一直到现在还有很大的心理障碍,同时我也想和那位被开除的北外女博士说,遇到了不公平一定要坚持到底,你是有身份的人了,不要象我这样被这种禽兽摆布!

今天我终于有勇气把这事情说出来了,我承认我当时一念之差,为了7年的苦读为了学位我今生都要活在后悔中!但是我发帖子到这里,希望各地网友支持我们这些弱者 。

也希望广大网友把我的文章转载到各个地方让国家重视起来!

以上均为真人真实姓名真实事情,希望广大网友亲自到北京外国语大学

有人说,最后和你走在一起的,既不是你最爱的人,也不是最爱你的人, 而是在最合适的的时间出现在你生命中的那个最合适的的人。 我说,既不是我最爱的人,又不是最爱我的人,怎么会是最合适的人呢。 所以,我坚持认为: 人生的规划,只有最优解,没有次优解。

使用道具

yishesu 发表于 2006-6-3 11:40: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早有耳闻,老师奸淫学生的事情早已是司空见惯了,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不过象北外那么明目张胆的,我还是第一次见。能怎么样呢,官员掌着升降大权,可以借机奸淫,导师掌着收录大权,为什么就不可以奸淫呢,更何况他们手下少女如云。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使用道具

难啊!那些单纯的小女孩!
活着吧,多有意思啊! 千万别自己来奈何桥,要打屁股的!

使用道具

圆脚板 发表于 2006-6-4 12:15: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开除女博士的这件事应该先查个水落石出,不能让何其莘这种人继续玷污老师的名节。该杀则杀!!

行走论坛 危行逊言

使用道具

beidazyf 发表于 2006-6-4 16:0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教育制度的悲哀呀!到底是什么使得导师有这么大的权力,如果说外国的导师也有这么大的权力的话,他们一定会有制约导师的相关制度,比如说导师对学生的性骚扰等等。

使用道具

wuxb2004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6-6-4 18:5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谁是谁非,一定要查清楚!

如果老师有问题的话,一定要严肃处理!

使用道具

lshw0717 发表于 2006-6-4 19:5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术本不该有腐败

那么公开证据是理所当然的事 我们没理由冤枉一个女博士,也没理由包容一个博导!

使用道具

bosilon 发表于 2006-6-4 21:3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真是假,很难讲,这年头什么事不会发生?

使用道具

jncj0963 发表于 2006-6-5 00:5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等待水落石出的一天!希望不会没有结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