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aosasa2004
3003 5

[宏观经济指标] [讨论]对经济行为的预期有什么重要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4 点
帖子
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5
最后登录
2011-3-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尽管对预期的模型有静态预期、适应性预期和理性预期等,而且争论很多,但是还有很多人关注经济人形成预期的方式。人们为什么要如此关注它呢?对经济行为的预期有什么重要性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行为 重要性 适应性预期 理性预期 经济人 讨论 重要性 经济行为

沙发
bajjio 发表于 2006-6-15 17:0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预期会影响单个经济人的经济行为的选择,会影响经济政策的实施效果。

使用道具

藤椅
bajjio 发表于 2006-6-15 20:3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凯恩斯特别强调预期的作用,他的整个经济周期理论都建立在长期预期的不稳定性的基础之上,在《通论》进行的著名辩护中,凯恩斯强调了长期预期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在他的核心思想背离古典模型的关键作用。

适应性预期是由恰安于1956年首次在一本书中引入经济学的,它的意义在于,许多货币主义者对凯恩斯主义和后凯恩斯主义的批评是建立在适应性预期这一概念基础之上的。适应性预期证实,为增加产出和就业的需求管理政策只在短期有效。适应性预期的方法认为:经济代理人在形成他们的预期时,不仅根据实际的历史数据值,而且还考虑他们先前的预期被证明错误的程度。

使用道具

板凳
bajjio 发表于 2006-6-15 20:5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理性预期的概念是由穆斯引入经济学,首先在微观经济学领域被使用,在10年后得出了令人惊叹的宏观经济学结论。持理性预期观点的人认为:经济代理人会将他们的努力联合起来对抗政府的政府政策的任何宏观经济影响。
理性预期的弱假设:在形成某一变量未来值的预期时,理性当事人会知道该变量的决定因素,并会最优地利用关于这些决定因素的所有可公开获取的信息,即预期是“由当事人按效用最大化原则理性运用信息形成的”
强假设:
在理性运用可获得信息的条件下,人们对于未来结果的预期概率分布与实际概率分布相一致(明福特,1993)
¤强假设的理性预期并不意味着当事人能十分准确地预见未来,但这却是最有效的预期形成的方法,与其他的预期方法相比方差最小,且不会产生系统性误差

使用道具

报纸
bajjio 发表于 2006-6-15 20:5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争论多并不影响关于某种经济中的某种关键因素的讨论,货币外生性和内生性,货币中性和货币非中性的问题各个学派讨论了这么多年,不还是在继续讨论吗,呵呵。

使用道具

地板
buaa31180126 发表于 2006-6-16 15:1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理性经济预期和经济人最大化假设是后凯恩斯主义对凯恩斯主义的修正。

理性经济预期包含三个主要成分一是经济结构中经济人知觉的相关性。

二是经济人能有效的收集和利用信息。

三是经济人能有效的收集和利用信息的特殊说明即与政策和经济周期的相关性。

www.xshuotxt.com www.xiaoshuox.co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