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高考志愿填报:什么是免费师范生_如何报考免费师范生

高考志愿填报:什么是免费师范生_如何报考免费师范生



免费师范生是指哪一类学生?

免费教育师范生是指报考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之一以及后来新增加的几所师范院校后有条件地接受免费师范教育(Free normal education)的学生 。

免费师范生报考条件:

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在各地都安排提前批次录取,凡是达到以下三条的毕业生都可以自愿报考:

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达到部属师大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

二、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热爱教育事业,毕业后愿意长期从教;

三、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部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免费师范生一般要回到生源所在省份的中小学任教,如果违约,应退还按规定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国家鼓励免费师范毕业生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免费师范生报到前要签协议

免费教育师范生入学前要签订三方协议,三方分别为部属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生为乙方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属师范大学在招生录取前将经学校签字、盖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一式三份)按招生计划数120%比例寄送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后者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及时寄回相关大学。之后,大学再将由本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字、盖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一式四份)随本校《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录取考生。录取为免费教育师范生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和经本人签字(未满18周岁者须同时由监护人签字)、部属师范大学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字、盖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学校规定时间及要求报到入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