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省政协副主席叶继革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我市开展“提升县域基本发展服务均等化水平”专题调研活动。市委书记黄琪玉、市长刘道崎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副主席张来水陪同调研。
  在明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明溪、清流、宁化和市区,实地考察县域基本发展服务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均与当地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县县域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并就如何提升县域基本发展服务均等化水平展开讨论。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协“提升县域基本发展服务均等化水平”调研三明座谈会上,副市长陈凤珠代表市ZF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县域基本发展服务均等化水平有关情况。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ZF部署,把提升县域基本发展服务均等化水平作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内容,从产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财政支持、市场监管、民生保障等方面入手,拓宽思路、创新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
  叶继革充分肯定了我市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经济建设的工作主线,县域经济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前景美好。但部分本论文来源于中国硕士论文网,参考文献:教师职称论文,转载敬请保留链接,谢谢。特别是一般发展水平县条件比较差、基础弱、难度大,县域经济发展仍面临许多困难,县域基本发展服务均等化仍面临着经济结构不合理、发展后劲不足,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资金不足,创新能力不强、人才资源匮乏,县域金融发展不均衡等问题。
  叶继革希望我市要扬长避短,奋力攻坚,创新创造,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协调发展。要发挥优势,进一步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山区县干大事、创大业的能力水平。省、市两级要进一步加大对山区县的帮扶力度,市直部门要对困难县进行具体分类指导,进一步推进一般发展水平县加快发展。调研组各有关部门要对三明市县域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困难进行认真研究,积极献计献策,尽力为三明实现跨越发展多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县域基本发展服务均等化水平,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