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一例中学生考试焦虑案例报告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5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本文报告了一例中学生焦虑性神经质的咨询体会。求助者凌某由于考前紧张焦虑、考试时候出现出大汗、呼吸急促,胸闷、烦燥、头痛,并持续引发长达1年多时间的入睡困难,失眠、头痛、心慌、注意力无法集中,成绩下降前来咨询。咨询师通过了解求助者的成长经历,运用认知疗法及放松训练对求助者进行心理咨询和治疗,收到良好效果。
一、一般资料:
凌某,女 18岁,高二年级学生,因焦虑不安求助。
从高一第一学期开始,到临近期末考试复习期间,感到非常紧张焦虑,晚上无法入睡,考试时候出现出大汗、呼吸急促,胸闷、烦燥、头痛。此后每次考试前都十分紧张害怕,精神高度紧张,无法入睡,考试时候出大汗,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头晕并伴有呕吐、恶心、小便频繁。千方百计想克服紧张状况无好转。成绩不理想。考试结束后有时也会出现失眠,出大汗,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等情况。班会课上发言时候又出现考试时候的症状,手掌出汗,呼吸急促。此后莫名奇妙怕老师,害怕考试,怕出席一切重要场合。半年前在晚上开始入睡困难,经常失眠,睡眠中也很容易惊醒,醒来经常是一身大汗,坐立不安。有时候整夜睡不着,就只好起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现在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听课,也不愿意和同学交往。心理测验结果:EPQ成人测验:E 40,N 65,P 60,L 25。SAS:粗分64分,标准分 80。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