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农村学校与社区公共关系建立相关问题探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农村学校与社区公共关系建立相关问题探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农村学校与社区公共关系建立相关问题探讨

[摘; 要]为了使农村学校获得更好的生存与发展的条件,对农村学校与社区公共关系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农村学校与社区良好公共关系的意义,提出建立良好公共关系的做法。(一)收集信息,了解小区。(二)确定公共关系的目的与原则。(三)确定公共关系的内容,制定计划。(四)展开行动,执行计划。(五)评估计划的成效,修正计划。

[关键词]学校公共关系; 农村学校与社区; 公共关系建立
;
;成功的学校管理离不开良好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社会环境,他们为实现学校目标及发挥整个组织的作用提供了物质的和道义的条件,开拓了学校生存和发展空间。基于这一观点,学校应注重建立正确而有效的学校公共关系。其中学校与社区的公共关系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
;农村学校与城镇学校相比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具有特有的特点。学校坐落在农村,服务范围比较广,小的仅有一两个村落,大的有几个行政村,甚至更多。因此,相对而言,农村学校相对应的社区,应是学校主要服务区域,农村学校与社区的公共关系就是学校与主要服务区域的公共关系。
;由于广大农村居民居住分散,人口众多,经济文化落后,交通与通讯手段落后。为了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十六大”会议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学校作为传播先进文化的主阵地,有责任为提高广大农民和农民自子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作不懈的努力。同时,由于社区为学校提供生源,提供食、住、活动等条件,是学校的经常监督者,学校管理工作的好坏,教学质量的优劣,社区的领导和群众都会评价。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很有必要。良好的社区关系,既使学校生存和运转的基本条件得到满足,也使社区获得最大的效益与发展。由此可见,农村学校与社区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效益是双边的,具有重要的意义。
;农村学校与社区的公共关系作为学校管理其中的一种职能,它的建立和完善学要有科学的方法和步骤。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