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基础——价格(十一)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常规的价格变化分析中,在其他条件相对不变时,买入的增长,会带来价格×商品量的增长。在买入增长发生时,通常由于商品量的增长滞后或增长困难、商品量不再增长,使得价格×商品量的增长只是表现为价格的上涨;在买入增长发生时,如果商品量的增长速度能够赶上买入的增长,价格×商品量可以表现出价格不变、只是商品量的同步增长。
反之,在其他条件相对不变时,卖出的增长,只是表现出卖出量的增长,在买入=价格×商品量、买入的结构和状态基本不变时,商品量的增长必然带来价格的下降。这样,在分析买卖的常用价格走向判断时,主动地买入增加,会引起商品价格的上涨,对买入方不利;主动地卖出增加,只会降低商品的价格,对卖出方不利。二者结合,不论是主动地买入、还是主动地卖出增长,都会对主动方不利。这种价格分析,较常运用与外汇、股票、期货、实体经济买卖,属于常用的价格分析方法。如果买卖双方都主动或增强,价格对力量强的一方,相对不利。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