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玻璃退火炉温度控制器的设计_自动化专业论文范文

发布时间:2015-01-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自动化专业论文范文 摘 要 在玻璃生产中,玻璃成品的退火是生产过程的一个关键环节,对玻璃制品的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退火的过程其实质是温度控制的过程,本文就以高温区的控制为例,通过对控制器的选择、输入输出通道的设计以及其它控制部分的设计来实现整个系统的温度控制。本系统采用AT89C51为CPU,输入通道的设计经过I/V转换器、A/D转换器,输出通道设计经过V/I转换器、D/A转换器信号输出。形成一个单闭环串级比值系统控制。该系统投入运行后,可监测退货炉温度的状况,保证炉温的稳定。 关键字:玻璃退火炉 AT89C51 PID控制算法 Abstract In the glass product, the annealing of the glass finished product is a key link of the production process, playing an important role to quality of the glass products, its essence of the course of annealing is course of temperature control. This text will use to take control of the high-temperature district as an example, through the selection of the controller, input the design which exports the passway and other control design of part realizes whole temperature control of system to come. This system adopts AT89C51 as CPU, the design of the input channel passes I/V converter, A/D converter, output the design of passway to export through V/I converter , D/A converter signal and form one form close ring bunches of grades of ratio system control. This system after putting into operation, it can send back goods state, stove of temperature to monitor, guarantee the stability of furnace temperature Key word: Glass retreat stove AT89C51 PID control algorithms 目 录 第一章 绪 论1 第一节 玻璃退火的意义1 第二节 退火的工艺过程1 一、应力的产生1 二、退火的原理和过程1 三、炉窑的结构2 第三节 退火的控制要求2 第二章 总体方案设计3 第一节 控制方案3 第二节 设计方案的选择3 一、控制单元的选择3 二、检测元件的选择4 三、输入通道设计5 四、执行单元的选择5 五、输出通道的设计6 六、外围设计6 第三章 控制算法8 第一节 控制算法的选择8 一、数学模型的建立8 二、控制算法8 第二节 PID控制算法原理与应用8 一、控制原理8 二、PID基本作用9 三、PID控制算法参数的调整9 第四章 硬件电路设计11 第一节 控制单元的设计11 第二节 检测元件的设计14 一、温度传感器的选择:14 二、流量传感器的选择14 第三节 输入通道的选择15 二、I/V转换的选择17 三、光电耦合器件的使用17 第四节 执行元件的选择18 一、气动调节阀的用途18 第五节 输出通道的设计19 一、D/A转换器的选择19 二、V/I转换通道20 第六节 外围设备设计21 一、LED显示器的设计:21 二、独立式键盘的设计:21 三、声光报警系统的设计:21 第五章 软件设计23 第一节 主程序设计23 第二节 中断服务程序设计24 第三节 子程序设计25 第六章 结束语27 参考文献28 附  件30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