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求人大2011年802经济综合 政经计算题解答!关于计提折旧和资本积累的问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想问各位大侠折旧基金是怎样参与资本积累扩大再生产的?资本家在进行积累和消费的决策时,是否也要把计提的折旧考虑在内?
下题中以第一部类为例,实现扩大再生产所用的资金是剩余价值*0.6还是 (剩余价值+计提折旧2400)*0.6?又或者是剩余价值*0.6+计提折旧2400?
另(3)中计算发展速度是考虑当时总不变资本(包括固定资本的折旧后的剩余部分21600)+可变资本+剩余价值还是当年生产的产品总价值?
真题如下:
假设社会两大部类预付资本情况是:Ⅰ.24000C+3000V Ⅱ.6000C+1500V 两大部类C中固定资本都各占50%,使用年限均为5年,当年更新1/5;剩余价值率m’为100%
试计算:
(1)当年两大部类生产产品价值各为多少?
(2)为实现扩大再生产,两大部类积累率为60%,第Ⅰ部类追加资本的有机构成为11:1,其他条件不变,则第Ⅱ部类追加资本的有机构成比例应是多少?
(3)根据第二年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结果,请计算两大部类生产的发展速度各为多少?
先谢过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