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范剑平:我国经济同比增速二季度见底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4月20日在“上证第二届全球基金峰会”上表示,我国经济同比增速二季度见底。  范剑平表示,至2月经济六个指标仍在下跌,一致合成指数3月份继续下行。“但2月份先行合成指数当中的六个指标,有三个在下降,但三项已在小幅反弹,由于下降的三个指标,下降的幅度力量更大,而反弹的力度很低,所以当六个指标合成在一起,2月份我们的先行合成指数仍然是继续下降。”范剑平说:“3月份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先行合成指数的六个指标当中,现有五个指标开始回升,而且贷款增速的回升强劲有力,汽车产量也是明显回升的。”
  范剑平认为,对经济未来的判断,环比在今年的一季度将会见底,同比增长速度可能到二季度才会见底,中国经济明显回升,将会发生在三季度以后,而三、四季度我国经济回升的希望与力度将更大。“在3月份以后,到7月份之间,我们的二季度整个经济可能会出现一部分指标继续回落,一部分指标开始回升,所以反应经济走势的信息,可能是两方面的因素都有。”范剑平说:“但是总体上来讲,即使出现很多的所谓负面因素的消息,但这些应该都在意料之中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