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一种新型的用于矩量法的多分辨曲面CRWG基函数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一种新型的用于矩量法的多分辨曲面CRWG基函数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全部作者: 丁建军 丁大志 陈如山 第1作者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通信工程系 论文摘要: 本文提出了1种新型的用于矩量法中求解3维电磁散射问题的多分辨曲面CRWG基函数,简称为MR-CRWG基函数。MR-CRWG基函数由定义于曲面3角形上的曲面CRWG基函数组合而成,因此可以直接应用于现有的基于CRWG基函数矩量法程序。MR-CRWG基函数的多分辨特性使得可以仅仅通过对矩量法形成的矩阵做1个简单的对角预处理便大大提高求解矩量法形成的矩阵方程的迭代求解器的收敛速度。此外,通过在由电场积分方程形成的矩阵构造用于对角预处理的对角预处理矩阵时引入磁场积分方程的主值项扰动,迭代求解器的收敛速度可以得到进1步的提高。MR-CRWG基函数的另1个重要性质是由MR-CRWG基函数形成的矩量法矩阵可以高度稀疏化而不影响结果精度。MR-CRWG基函数已经成功的应用于求解3维电磁散射问题。计算结果表明MR-CRWG基函数要优于CRWG基函数。 关键词: 多分辨技术,高阶方法,矩量法,电磁散射 (浏览全文) 发表日期: 2007年12月28日 同行评议: (暂时没有) 综合评价: (暂时没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