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雅悦商务宾馆财务管理制度设计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雅悦商务宾馆财务管理制度设计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雅悦商务宾馆财务管理制度设计
[内容摘要]:良好的会计制度能有效的改善管理成效,帮助管理者更快更好的掌握财务动向,以作出科学、正确、有效的决策。良好的会计制度能使财务工作者更方便、简洁、有效地完成工作内容。良好的会计制度能使该单位的财务数据更科学、规范。良好的会计制度是社会发展,企业进步必不可少的基本条件。因此,本文从分析雅悦商务宾馆在会计上存在的问题入手,围绕做好财务工作,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作出改进建议及措施。
[关键词]:会计制度 会计人员 会计资料
一、宾馆创立的背景
雅悦商务宾馆坐落在被称为深圳第一商业圈的福田华强南,毗邻地铁一号线华强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近十年间,深圳经济的突飞猛进,为整个城市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和一大批的人流,宾馆行业成了这个城市一道华丽的风景线,人口流动性大是其中的一个特点。而宾馆行业成为旅游,公干人士的必然选择。经过合资人等慎密的市场分析调查后,决定在本地段开拓旅店行业。宾馆投资额为200万元,共有6个股东参与投资,最大股东为主要投资人。主营业务为提供各式客房给客人入住,其他业务收入为销售各式饮料等。宾馆所交税种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4项。宾馆工作人员有10人,设有前台2名、咨客2名、清洁工2名、保安2名、管理人员2名。 宾馆现设有标准双人房、标准夫妻房、豪华双人房、豪华夫妻房、迷你夫妻房、令设有半日租和特价房两种形式,格调清新舒适,房价低廉。宾馆房间配有免费无线宽带上网、中央空调、24小时客房服务、机场接送服务(提前预订)、洗衣烫衣服务、免费机票预订服务、免费旅游咨询、大型免费停车场。雅悦商务宾馆秉承“顾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随时欢迎顾客的光临。
二、设计背景
(一)、我所在的深圳雅悦商务宾馆,是一家以服务为主的旅店业。我所负责的工作主要是处理宾馆的内部会计工作并兼任宾馆前台服务岗位。
会计岗位中,我负责的是记录宾馆日常收支状况,收入方面以顾客入住所得为主,出售前台摆设的各式饮料为副。支出方面主要包括统计员工工资,计提宾馆每月租金,水电费,记录宾馆内各式用品的出入登记(包括客房内的头巾,面巾,浴巾,牙刷,沐浴露,洗发水,纸巾,垃圾袋等;员工用洗洁精,手套,扫把,地拖)等。
前台服务岗位中,我负责的是登记顾客的入住和退房情况,并做好收款工作。顾客入住必须提供身份证件,通过扫描,把资料录入指定深圳市旅店业系统,然后补充相关未完善的资料,确定入住。退房和续房要点击相应项目。需要时,顾客退房帮忙整理房间,打扫卫生。
宾馆实行24小时服务,内设有电脑监控(24小时开通),监控不可以暂停,方便公安检查和处理事务。
三、雅悦商务宾馆财务管理制度设计
(一)1.为了贯彻执行《企业会计准则》,规范施工企业的会计核算,特制定本制度。
2.会计人员应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财务计划,预算。遵守各项收支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的标准,合理使用资金。
3.企业应按本制度的规定,设置和使用会计科目。在不影响会计核算要求和会计报表指标汇总,以及对外提供统一的会计报表格式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设、减少或合并某些会计科目。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