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院召开2012级博士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9月5日,经济学院2012级博士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经济学院圆阶205召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占玲、主管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的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出席大会,各系所100余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江森就新生培养方案、新生注册选课、论文写作及发表和答辩资格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必修、选修的课程设置及学分认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在毕业论文的要求上,江老师重点强调了博士生论文发表的期刊要求。
魏占玲就学风建设、奖学金评选制度、博士生能力培养及个人修为等方面,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她强调,博士生要具有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做好学术科研的同时,要注重自身修养及素质的提高。最后,魏院长对全体博士新生寄语希望,“注重修为、潜心研究、知行合一、保持良好心态,做一名公能兼备、为解决中国社会经济问题而做出贡献的南开经济人”。
随后,经济学院第十一届博士生会主席刘大勇同学向全体新生展示了经济学院博士生会的工作情况,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博会,让经济学院博士生会走的更远更精彩,也为博士生的课余生活注入更多活力。
最后,博士生辅导员季芳带领新生学习了《研究生管理手册》,就大家关心的奖学金、“三助”工作、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入学登记表的填写等问题一一做了回答,对新生班集体建设做了具体的布置。
听取了学院对博士生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介绍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要求,努力学习,争取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公能兼备的合格南开博士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