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现代信息技术在小学语文课堂中应用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本文以现代信息技术在小学语文课堂中的应用为研究主题,论述了如何发挥现代教育技术的优势来建构新型的语文教学模式,并就在具体的小学语文课堂中如何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优势结合实例作了初步的探讨和论证。
[关键词] 信息技术 优势 小学语文

人类向信息时代的急剧转变让知识传播的速度和容量都以几何数字递增,以多媒体和网络为核心的现代教育技术使得知识不再以单一的文本形式来传递,而是融入声音、图片、影像等多种媒体,知识内容的丰富与传递形式的多样不仅改变着人类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而且改变着人类的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现代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进入课堂教学表现出了其独特的优越性。在小学语文教学领域引入这种辅助教学后,不但丰富了课堂教学手段,而且优化了课堂教学结构,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拓宽了学生的时空观。同时通过知识形成过程的充分展示,促进了学生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的有机结合,激发了学生内在因素,发挥了主体作用,从而培养了学生自学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听、说、读、写、做的能力,促进了儿童语文能力的整体发展和智力的发展。因此,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内外的运用已成为全面提高小学生语文素质的有效途径,也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索意识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一、发挥现代教育技术的优势,建构新型的语文教学模式
以课程改革文献为指导方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