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亲子教育中如何正确地认识儿童心理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228

论亲子教育中如何正确地认识儿童心理
[摘 要] 很多咨询案例分析到最终都能追溯到童年,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心理发展历程,当在童年的一些正常心理现象没有进行正确的认识,而选择错误的教育方式时,产生的不良情绪反应便会逐渐累积到潜意识中,影响人格与性格的产生。如果父母觉察能力,自我成长能力不强,那么在亲子教育上很容易去沿袭自己作为孩子的经验,潜意识当中也习惯地会效仿自己原生家庭的亲子教育模式。

[关键词] 亲子教育 发展心理学 心理特征的认识

发展心理学
含义:
心理发展的含义有广义和狭义之分:
广义而言:心理的发展是生长和衰退这两个对立面的统一,由此产生心理的量变和质变以及其他变化形式。童年期以生长方面占优势,成年期则处于较为稳定的态势,到老年期则衰退方面居于优势。

2、各流派理论
①弗洛伊德的发展心理学理论
他认为存在于潜意识里的性是人心理的基本动力,是决定个人发展的永恒力量。弗洛伊德提出了本我、自我、超我的概念,认为人随着年龄的发展,与社会接触越来越频繁,就逐渐产生超我,超我抑制本我的随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