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工作满意度及提高方法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52

浅析工作满意度及提高方法
[摘 要] 当今企业管理思想从“让员工服务于企业利益”转变为“为员工服务”。工作满意度成了目前企业管理实践的热点话题,本文即关注于企业员工工作满意度研究,首先介绍了工作满意度的涵义,其次论述了工作满意度与企业工作绩效之间的关系,再次阐述了工作满意度的维度及测量,最后提出了提高企业满意度的方法和途径。
[关键词] 工作满意度 测量方法 提高途径

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主要体现为科技水平和管理水平的竞争,而最终体现为人才的竞争。根据调查显示,人才的外流和缺乏是企业面临的普遍现象。面对如此严峻的人才争夺形式,企业如何留住人才,更好地发挥他们的能动性,已成为企业必须经受的考验。那么采用什么对策来面对这种挑战呢?当前知识经济的发展使得人力资本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提高,现代企业已经从“以利益为中心”的激励机制扩展到了“以人为本、高满意度”的双重管理目的。因此,提高员工满意度已成为企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