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世界经济论坛新报告列出2014年全球十大趋势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5日电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5日发布《2014年全球议程展望》报告,列出了2014年全球领袖必须关注的十大趋势。


  该报告在归纳趋势的同时力求指出各趋势的复杂性以及相互之间的联系,以帮助领导者和决策者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


  报告显示,中东和北非社会紧张局势升级、收入差距拉大、结构性失业、网络威胁加剧、对气候变化不作为、对经济政策的信心下滑、领导力价值缺失、亚洲中产阶级扩大、特大城市的重要性增加以及网络不实信息迅速传播是2014年全球十大趋势。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说,这些趋势的复杂性将决定2014年的全球议程,这些趋势间的相互关系清楚表明在全球层面展开合作的必要性,如果要减轻这些趋势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并引导其积极势头,那么必须尽快展开此类合作。(记者刘美辰 王昭)

http://www.nssd.org/index.php/article/view/id/3094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