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3年教育经济学年会在西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14年1月10-12日,2013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在西南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0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的近170名教育经济学专家参加了会议,共享中国教育经济学“年度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西南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与会学者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经济与社会发展及其教育改革”、“城乡统筹背景下教育资源配置问题与改革探索”、“教育与劳动力市场相关专题”等主题进行广泛交流和研讨,为中国统筹城乡教育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张学敏表示,深化研究教育与经济的关系首先需要关注教育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教育与劳动力市场、教育对收入的影响;其次需要探索教育与消费关系的基本原理,以及教育在提高人的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等方面的一般规律;再次要深化研究教育对不同社会阶层、社会群体消费的影响。

  张学敏认为,在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义务教育普及、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条件下,应该进一步深化研究教育规模、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的关系。在制度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化研究现代学校制度、现代大学制度,积极探索有利于提高教育资源利用效率的评价制度方式,从根本上运用市场机制促使教育资源流向效率较高的部门,从而满足需求、保证质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