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航空技工学校实习课的教学特点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航空技工学校实习课的教学特点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航空技工学校实习课的教学特点
;
[摘要]现在职业教育已经成为教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相比其它教育,职业教育更加贴近劳动就业和经济建设,因而必须更加突出对学生职业技能和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实习教学又是职业学校教学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北京航空技工学校就是以专业实习教学为主的一所技工学校。
[关键词] 北京航空技工学校 职业教育; 实习教学特点
;北京航空技工学校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于1989年成立的合资学校, 学校实行与企业联合办学的教学模式。学校的任务是为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培养和输送具有中级水平的航空维修人员。航空维修企业对维修人员的要求非常高,只有经过专业化技能培训,掌握特殊专业技能的人才能成为航空维修人员。北京航空技工学校经过多年的培训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实习教学经验,建立了一套专业性强;目标明确的实习教学体系。下面我就谈谈北京航空技工学校实习课的教学特点。
;一 教师队伍专业化
北京航空技工学校针对航空公司需求,开设了飞机机械、飞机电子电器、飞机结构修理三个专业。学校一直以来将专业教学和提高教师素养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学校教师主要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民航大学、XX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大学。北京航空技工学校的教师均通过教师资格认证考试,教师全部接受过专业级教学法培训,其中部分教师在德国接受过为期半年的专业教学培训,获得了合格教师标准所规定要求的各种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教师每年均要接受持续培训,例如:新飞机机型执照、航空器修理执照、学历和外语等。实习教师还要必须在生产一线的航空维修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5年以上,具备丰富的维修工作实践经验。能对波音737、747、757、767、777系列飞机以及空中客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