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系统与企业竞争战略评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94

信息系统与企业竞争战略评析

[摘 要] 科技革命以来,人类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已进入了信息时代的人类社会,处处与信息挂钩。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加速了企业的现代化与信息化的进程,计算机技术与管理科学的结合促进了现代企业管理技术的发展,也影响了传统企业管理涉及的企业经营战略、经营目标、组织与文化、而与此同时经济全球化席卷了全球,给企业带来商机的同时也时刻存在着相应的危险。一个企业合理引用信息技术采取相应的系统管理,更好更快的发挥其作用,于企业做强做大。如今在森罗万象的现代市场信息的传递运用相应的系统管理,使企业立于不败之。

[关键词] 信息系统 信息竞争 战略管理 信息运用
一、信息系统应用与企业竞争力
建立健全信息系统可以增强企业竞争力。企业要保持长期竞争优势,除了在技术上领先外,还需改变企业战略,建立正确的信息系统结构,并加强管理和控制,建立信息系统管理制度,管理操作环境,求得最大工作效率。在以行业和竞争者分析模型为基础 ,分析信息系统技术对我国企业竞争力的影响的方法 .这种分析方法从 3个方面进行 ,首先对信息系统技术的应用对企业所在行业的影响进行分析 ,然后在对企业的影响分析 ,最后分析它对企业一般竞争战略的影响 .通过这样的分析 ,可以帮助企业更合理地确定信息系统技术的应用领域 ,更好地发挥信息系统的作用。
(1)企业资源计划ERP——企业的运营总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