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有关我国企业信息资源管理的论述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73

有关我国企业信息资源管理的论述
[摘 要] 企业的信息资源是一种看不见的资源,企业的信息自由使之产生于企业内外部、企业可能得到和利用的与企业生产活动有关的各种信息。 企业信息资源按其来源来分,可分为内部信息资源和外部信息资源。论文从我过企业信息资源管理的特点、任务、管理方式、企业是怎样实现信息管理的、企业信息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探讨的。
[关键词] 企业信息资源管理 网络化管理 资源共享
企业信息资源管理系统是指人、规程、数据、硬件和软件设备的有机结合体。由相互作用和依赖的若干组成部分结合而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其又是更大系统的组成部分。为操作者的事务处理提供信息数据的收集、处理、存储和传输的功能,为企业管理决策层提供信息支持的人机结合系统。
1 引言
1.1 信息资源管理的定义
信息资源管理属于微观层次的信息资源管理的范畴,指企业为达到预定的目标运用现代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对与企业相关的信息资源和信息活动进行组织、规划、协调和控制以实现对企业信息资源的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
2 企业信息资源管理
2.1 企业信息资源管理的概念及特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