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_财务管理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财务管理在现代企业管理中处于核心地位,经营决策、管理信息系统、计划体系、
日常中心工作等,都要以财务管理为基础,这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财务管理又是现代管理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企业管理,包括许多方面,除财务管理之外,还有物资管理、生产管理、技术管理等。财务管理(即对资金运动的管理)能对企业经营活动的整体实施管理。
[关键词]: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核心;地位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大潮的不断深入 ,我认为企业管理以财务管理为核心 ,早已成为各经济界人士不容忽视的问题所在。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财务管理是组织企业财务的一项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抓企业管理之所以要以抓财务管理为核心内容,这是由管理的本质与特点所决定的,也是通过价值形态对企业资金运动的一项综合性的管理 ,贯穿于企业一切经济活动之中。
企业管理一般是指:对企业整个生产经营活动所进行的组织、指挥、监督和调节的总称,其主要内容包括:计划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技术管理、物资管理、劳动管理和财务管理等等。我们都知道,过去一直强调企业管理以质量管理为核心,说明提高产品质量对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性。但是,随着现代企业制度的不断完善,特别是国有企业改革深化,真正地从生产型转向经营型的过程中,以资金、成本、费用、利润为对象的企业财务管理,日益显现取代质量管理而成为企业管理的核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