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_书籍介绍_作者简介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

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书籍介绍

《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顾名思义我们可以很容易发觉其就是对博弈论的一个介绍和讲解,以及对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的联系。

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对博奕论的核心概念的引入是循序渐进的。本书的目的主要不在于告诉读者博奕论说了些什么,而在于引导读者运用书中介绍的理论分析现实的经济现象。为了这个目的,我在陈述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时,引用了大量例子,其中有些例子是我自己杜撰的。尽管大部分例子是经济学的,也有不少是其他学科的,如法律、政治学、社会学等。这样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经济学专业的读者开阔视野,而且也是为了诱惑其他专业的读者。近几十年来,经济学一直在为其他学科提供武器,但恐怕没有任何其他工具比博奕论更有力了。

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作者简介

张维迎,1959年生于陕西省吴堡县。1982年获西北大学经济系学士学位;1984年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国家体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直接参与了对中国经济改革政策的研究;1990年9月入牛津大学读书;1992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4年获博士学位;1994年8月回国到北京大学任教。

现任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著作包括:《企业的企业家-契约理论》(1995),《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1996),《企业理论与中国企业改革》(1999),《产权、ZF与信誉》(2001),《信息、信任与法律》(2003),《大学的逻辑》(2004),《论企业家》(2004再版),《产权、激励与公司治理》(2005),《竞争力与企业成长》(2006),《价格、市场与企业家》(2006),《中国改革30年》(2008)等。另有数十篇中英文学术论文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2011年,因对双轨制价格改革理论的贡献获得“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