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一本通].朱广平.扫描版.pdf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编辑推荐
学经济学不累,用经济学颇爽。
——著名经济学家 梁小民
经济学是一门经世致用的实用学科,一种分析的方法和工具。经济学就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经济学必须回归本质,无条件地服务于社会大众。
——《身边的经济学》作者 郑友林
在合适的人手中,强有力的经济学原理能够揭示我们所在世界的每个方面。
——《金融时报》副总编 马丁·沃尔夫
如果说伦理道德代表了我们心目中理想的社会运行模式的话,那么经济学就是在向我们描述这个社会到底是如何运行的。
——《魔鬼经济学》作者 史蒂芬·列维特
经济学是一门经世致用的实用科学,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经济学存在于每个人的日常行为中,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在有意无意地运用经济学规律进行选择和取舍,消费、投资、理财、谈判、营销、管理乃至人际交往、职场竞争、爱情婚姻等,都是一种经济活动,都包含一些经济学规律。经济学是一门生活化的学问,经济学就在我们身边。懂得一些经济学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那些存在我们身边的、关乎我们幸福和成功的生活现象背后的本质和真相。以便让我们在面临某些问题时能够更加睿智、理性地做出决策,减少人生的沉没成本,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收益。
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介绍了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及其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的应用,揭示了经济学规律对社会经济、企业发展、个人生活的巨大作用,帮助广大读者通过一本书读通经济学,提高对经济学的认识和重视,学会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用经济学的视角和思维观察、剖析种种生活现象,指导自己的行为,在资源既定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幸福。
内容介绍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说:“经济学知识是一门每个做大事或做小事的人都需要懂得一点的学问,只有那些准备上荒岛去开荒且不与外界社会往来的人,学习经济学才会成为多余的事。”生活在现代社会,经济现象已无孔不入地渗透在我们人生的每一项活动中,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与经济学有着或远或近的关系,学习一些经济学的基本知识,是每一个现代人读懂社会、睿智生存的必备条件。
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经济学的本质、经济学独特的思考方式以及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和规律进行了系统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大量的生活案例,从政治生活、日常生活、教育、职场、消费、投资、管理、人际关系、爱情婚姻、家庭、社会文化等方面,全面剖析了经济学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经济学规律对生活的巨大作用。通过本书,读者可以轻松、快速地学习、掌握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和原理,提高对社会和生活的认识水平,学会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用经济学的视角和思维观察、剖析种种生活现象,指导自己的行为,从而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
目录:
第一篇 经济学的本质
第一章 什么是经济学
经济学是使人幸福的学问
当经济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经济学是一种选择
经济学的无穷魅力
第二章 经济学的思考方式
你身边的外部性
需求大都是好事吗
什么是恩格尔系数
麦当劳挨着肯德基的玄机
“天价”的背后
什么叫“看不见的手”
另一只手
“同居时代”的背后
......
[hide]
[/hide]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