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折纸教育存在问题的调查及其应对策略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56

幼儿园折纸教育存在问题的调查及其应对策略研究

一、调查目的、对象及方法
调查目的:
折纸是儿童的传统游艺,也是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重要内容,颇受孩子们的喜爱。这种游艺活动不仅可以增加孩子们的生活乐趣,陶冶美的情操,还可以通过变通不同的形态刺激幼儿的手指和头脑的灵活性,锻炼大脑对手指操作的快速支配能力,但在现阶段的幼儿园美术教育中却一直以绘画为主,手工为辅,大部分幼教机构对折纸教育的教学方法又过于传统,甚至有些幼儿园单独的折纸内容几乎没有。这也使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了现阶段幼儿折纸教育所存在的问题,为了提高幼儿折纸教育的教学效果,我们对此进行了幼儿园折纸教育存在问题的调查及其应对策略研究。
(二)调查对象
我们随机的从我市各省直幼儿园中挑选了64位幼儿园教师,3位保教主任,1位业务园长对她们进行问卷调查。
中班幼儿共80人,其中A组20人,B组20人,C组40人。
(三)调查方法:问卷调查法
1、把调查表(见附页:调查图表一)当场发给各园美术教师和主抓教学的负责人答卷,答
好当场收回并进行统计。
2、根据调查问卷设计出问卷二(见附页:调查图表二)。
3、调查对象不变。
二、调查过程:设计调查问卷,根据问卷一设计问卷二,实际考察实验班。
我们通过调查问卷图表一(见附页:调查图表一),对的调查对象进行折纸教育所适合的幼儿年龄阶段及各幼儿园对折纸教育课程开设情况的调查与分析。通过对图表一的调查,我们设计出图表二的内容,主要针对现阶段幼儿园对幼儿折纸教育所采用的教学方法及此种方法所存在的弊端进行调查与分析(见附页:调查图表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