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多媒体课件的开发与应用策略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85

幼儿园多媒体课件的开发与应用策略
[摘要] 多媒体教学以其独特的魅力,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多媒体课件的开发与应用策略是成功开展幼儿园多媒体教学的关键所在,在幼儿园多媒体课件的开发中,应把握游戏性、趣味性、交互性、整体性、技术性与艺术性等策略;在应用中需正确处理教师、学生与媒体三者的关系,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教学的关系等。
[关键词] 幼儿园;多媒体课件;开发;应用;策略
多媒体教学是实施教育改革的一种重要手段,它既能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又能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实现以“自主、探究、合作”为特征的教与学方式,提高幼儿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多媒体创设的各种形象生动的学习情境和教学情境,可使幼儿在身临其境中直接感受,切身体验。其生动形象、直观具体的事物表现力,还有助于理解与记忆,丰富认知。因此,在幼儿园双语教育中运用多媒体教学能积极引导幼儿观察、思考、 想象和充分表达,从中扩展幼儿的双语思维。其中使用的多媒体课件所凸显的集成性和交互性特点,能极大的激发幼儿学习语言的兴趣,十分适合幼儿的好奇心理和认知规律,是多媒体教学取得良好成效的关键,所以必须讲究多媒体课件的开发与应用。本文侧重围绕《Riding in my car》这一典型课件,谈谈幼儿园多媒体课件的开发与应用策略。

一、《Riding in my car》课件的活动内容与目标预定
活动内容:学习新词:truck,复习bus,car等单词。
活动目标:1、积极参与英语学习活动,愿意用英语与同伴进行简单的交流。
2、通过游戏活动,理解truck的意义,学习正确的发音。
3、进一步掌握bus,car等单词,初步能运用已学过的简单句型描述truck。
在幼儿园双语教学活动中积极探索多媒体教学,目的在于优化教学情境,优化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过程,实现最优化的双语启蒙教育。此内容适合小班幼儿开展双语多媒体教学,目标预定明确,具体,突出英语学习的重点,体现情感态度,认知,能力等三方面目标的整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