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11月CPI同比升1.4%创五年新低 进一步凸显经济困境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汇通网12月10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消费物价升幅在11月份进一步放缓,消费物价指数(CPI)升幅在当月降至了1.4%的低位,创自2009年11月以来整整五年新低,并连续第三个月低于2%。这显示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仍陷于经济持续减速困境中,并令央行此后有更多的空间去推行进一步宽松政策措施,以提振经济增长。
同时,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则在11月份进一步录得了2.7%的同比降幅,已连续33个月陷于负区间,原因是国内外需求水平不振,对企业定价能力构成重创。此前,市场分析人士曾预计中国的CPI和PPI变动表现在11月将与10月持平,分别在+1.6%和-2.4%,而当前通胀数据意外进一步走低的状况则进一步凸显了经济背景的弱势。
统计局数据并显示,11月CPI中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3%,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从环比来看,11月CPI下降0.2%,PPI下降0.5%。
国家统计局定于周五(12日)公布11月工业、投资和消费数据。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11月工业同比增速料进一步放缓至7.5%。
(以下 ...
全文地址:https://bbs.pinggu.org/capitalvue-news-m_5487df4ec41c96e3ae0f1f7a.html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