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园林就业前景如何_园林部门今年干了这些事_园林卸电脑主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园林就业前景如何_园林部门今年干了这些事儿_园林卸电脑主题


园林专业听起来就不是个好专业,父辈们都会觉得园林专业就是学做农活,看园子或园林建筑装扮之类没什么大出息的工作。不过说实话,园林就业前景确实不怎么地我觉得。我们可以看看官方是怎么来说说园林就业前景的,园林就业前景到底如何?另外我们可以来关注一下新闻,看看园林就业今年(2014年)都干了些啥,难道就只干了这些事儿?加上听说园林卸电脑主题的事,真的是众说纷谈啊……

就业前景之风景园林专业就业前景

 1、就业方向: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园林局、苗圃、园林设计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大中专院校教师以及其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 林、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部门机构。毕业生也可继续攻读园林、景观、建筑、城市规划、环境艺术专业类的硕士学位。

 2、就业前景: 在现代,由于高度工业化,现代化和人口迅猛增长,世界各国,都面临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城市爆炸,自然环境和自然与人工环境生态系统的破坏。为了全 人类的长远健康、幸福和欢乐,人类必须与他赖以生存的环境和谐相处,和明智地利用自然资源;人类社会的未来,由于人口迅猛增长和对自然资源需求不断增长的 严重威胁,在此严峻局面下,仍然要保持生存环境不受破坏,自然资源不致浪费。那就需要有一种与自然系统,自然演变进程和人类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的特殊的新知 识,新技术和新经验,这正是风景园林专业的核心---城市环境的绿色生物系统工程和园林艺术。因此,时至今日,风景园林依然是世界各国的热门专业。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绿化及生态环境成为新追求,不仅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竞相打起了“绿化牌”、“景观牌”、“生态环境牌”, 一些企事业单位也越来越注重环境景观设计,使之“既要与城市环境协调,又要让员工和客户舒畅”,那些既懂得园林绿化景观设计和花卉苗木养护,又懂得“绿色 经济”经营管理的人才具有广泛的就业前景。 当今世界城市化和花卉产业的兴起,更促进了园林事业的发展。风景园林专业也是培养适应未来城市环境美化要求及发展花卉产业所需人才的专业,随着经济的发展 和人们对精神生活要求的提高,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以后,社会对此类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社会急需大批优秀的风景园林专业人才。

园林部门今年干了这些事儿

中国园林网2014年10月28日消息:花圃公园“十一”今年免费开放改造提升后的嘤鸣泉开放式小区绿化效果国庆免费游园活动成功举办千佛山恢复“佛山赏菊”景观。

2013年11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园林局在所属公园景区设置13个固定点,开展“园林工作怎么干,请您一起来谈谈”市民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被梳理归纳为4大类119项。2013年全市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情况向社会公布后,市园林局对“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群众民主评议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归纳为3大类46项。针对征集到的165条意见建议,市园林局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本着“回复不忽悠、整改不糊弄”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能及时完成的立即落实;不能立即完成的列入年度计划,按计划积极推进落实;确实不能做到的个别建议意见,作出合理解释。整改计划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时刻接受市民监督。局党委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总结,每季度一汇报”的工作制度,按照整改计划中的完成时限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开工建设12座山体公园

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空间

针对市民反映的城市公园绿地偏少、公园景区景观和夜间照明效果需要改善等意见建议,园林部门全面加强公园风景区建设管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绿化问题。

一方面,积极推进公园景区“十大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花圃公园一期建设、千佛山灯亮工程、北护城河景观改造提升3项工程已按计划完工;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二期工程、英雄山风景区整治提升、天下第一泉改造提升、公园景区环境整治提升4项工程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野生动物世界迁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心城区防灾避险公园已开工建设,白泉湿地公园正进行前期准备。另一方面,大力实施山体公园建设,组织各区实施牧牛山、卧虎山、腊山等12处山体公园建设,共栽植各类苗木60万株,修建游步道8500余米。牧牛山公园已呈现良好效果,药山、唐冶山公园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针对市民对局属公园、景区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照明方面,除了千佛山景区重点实施了灯亮工程,中山公园新增庭院灯57盏;英雄山景区维修太阳能路灯15套;森林公园增加路灯30盏。公厕方面,五龙潭、千佛山、动物园等公园、景区新增了公厕。休闲设施方面,泉城公园整合水上世界项目,拆除原先的经营场,改造为绿地,增加公园绿化面积;英雄山共修建休闲健身广场14处;百花公园增加小型健身广场两处。景点提升方面,千佛山景区沿山南两条上山路建设南风亭、思亲亭等舜文化景点;大明湖景区维修了铁公祠、超然楼一层电子设备。道路改造方面,千佛山、英雄山、森林公园、泉城公园等公园、景区,都对园区的破损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

大力实施“七大行动”

城市基础绿化水平不断提升

针对市民反映的公共绿地不足、分布不均、绿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园林部门以“六城联创”为契机,全面开展城市基础绿化,大力实施“七大行动”,提升城市绿量和环境承载力,让广大市民切实享受到园林绿化建设的发展成果。

裸露土地绿化年度任务超额完成 在制定《济南市城区裸露土地绿化工作方案》、《裸露土地绿化技术规程》的基础上,6月-9月集中开展了雨季裸露土地绿化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绿化裸露土地564公顷,占裸露土地绿化总量的83%,超额完成山东省ZF要求的年度工作任务。

“绿荫工程”向纵深推进 2014年,园林部门继续推进“城市绿荫行动”由主次干道向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延伸,共新(补)栽大规格乔木2万余株,建成屋顶绿化1.3万余平方米,栽植垂直植物35万株,营造了生态、健康、舒适的景观效果。


生态隔离带和绿道建设取得新突破 截至目前,《济南市生态隔离带详细规划》、《济南市绿道网规划》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北绕城高速生态隔离带建设率先启动;玉符河生态隔离带建设进入招标阶段;济青高速公路南北线、绕城高速公路南线、济菏高速公路等绿色通道绿化提升工程稳步展开;世纪大道、七里山郊野绿道示范段完成招标;华山片区绿化建设全面启动,新黄路绿化完成。生态隔离带和绿道建设共栽植苗木50余万株。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