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刍议我国农村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其他学科教学的整合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29

刍议我国农村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其他学科教学的整合

[摘 要]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我国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农村中小学校大力普及信息技术课程教育,出台了一系列旨在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政策措施,将信息技术课程列入中小学的必修课程。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指出:“教学过程中要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普遍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① 如何在农村中小学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本文将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谈论这一问题。

[关键词]农村信息技术 课程整合 整合途径

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以多媒体和网络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已成为拓展人类能力的创造性工具,为了适应这个发展趋势,我国确定在中小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并特别强调要加强信息技术与其他课程的整合。
一、信息技术课程整合的含义。②
“整合”,不是简单地将信息技术作为一种教学手段与传统的教学手段叠加。广义上,课程整合是使分化了的学校教学系统中的各要素及其各部分形成有机联系,成为整合的过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