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家来共同构建一种新的经济模式!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本人身在美国,不搞经济,不懂社会,只混科研。亲历美国经济危机,突发奇想。

感兴趣的同志们:

大家共同来构筑一种新的经济模式:生产自由化;分配国家(社会)化;监督大众化。

生产自由化:生产是社会存在的基础,也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束缚了生产就是抑制发展。因此鼓励生产者自由竞争,鼓励有能力者扩大生产!

分配国家(社会)化:分配关系是社会稳定的,生产得以顺利进行的保证。因此需要代表消费者(劳动人民)的国家(社会)来调控:由国家(社会)对不同生产者的产品根据社会需要分等级——定价——采购,然后在定价卖给消费者(劳动人民)。有国家来充当生产和消费的中介,进行分配管理。

监督大众化:生产者同时也是消费者。为了保证国家(社会)中介/管理角色的公正合理性,必须拥有强有力的监督机制。因此必须建立强大的,大众化的监督体系。

只是本人的闪念,也只是一个构架,没有什么具体内容。望懂经济,了解社会,而且对本妄想感兴趣的权威,专家,高人批评指正,并使本妄想合理化。

谢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