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的意义及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的意义及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的意义及培养
[摘要]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成为企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商品市场中能否生存和发展的主要因素。本文对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的意义以及分析影响顾客满意度的因素,提出了顾客心理呈现的新特点和趋势。并阐述电子商务环境下培养顾客满意度的方法.
[关键词] 电子商务环境 顾客满意度 培养 网络营销
电子商务将在21世纪逐步成为一种主要的商务方式。它开创了全球性的商务革命和经营革命,全球将因此步入数字经济新时代。人们的购物行为从传统的实体商店延伸到新形态的虚拟商店,消费者不仅能通过网络快捷、迅速的找到所需产品的信息,也能够方便的浏览任意商家。无论是实体环境还是虚拟环境,培养和维护顾客的满意度是企业赢利的关键途径。因此,对于电子商务环境下的经营者来说,如何系统性培养顾客的满意度,更有效率地实现顾客满意度的提升与企业利润的赢取,对电子商务时代顾客满意度的研究则显得尤为重要。
一、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的意义
1、顾客满意度的内涵
顾客满意取决于消费者所理解的一件产品的效能与其期望值进行的比较。如果产品的效能低于顾客的期望,购买者便不会感到满意。如果效能符合期望,购买者便会感到满意。在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对商品的需求,已不再是单纯的数量和质量上满足,情感的需求也成了他们的一个标准之一,他们越来越追求在商品购买与消费过程中心灵上的满足感,于是“满意”与“不满意”成为了顾客的消费价值选择标准。相应的顾客满意度的内容也随着变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