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消费教育_消费教育是什么_《消费教育》这本书如何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消费教育_消费教育是什么_《消费教育》这本书如何

生活离不开消费,消费可以说是人生一个不变的行为,但是应该如何消费,如何实现可持续消费却仍旧是一个问题摆在人类面前,当然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所以就产生了一门学科叫做消费教育,那么究竟什么是消费教育,消费教育的内涵是什么,《消费教育》这本书籍如何?

消费教育:消费是人类的一个永恒的主题,它不是一部分人的行为,而是全体人类在他们各自生命篇章里的一个基本内容。这样一来,怎样满足消费、如何消费、如何实现可持续消费,就成了各国ZF和国民都必须关注的重大问题;各国ZF和社会各界对消费教育的使命和重要意义取得共识并付诸积极的实践,也是理所应当的。况且,就我国而言,同科学消费、健康消费和可持续消费相违逆的消费方式和消费行为大量存在,不仅影响了当代人的生活质量,也为后代人的生活质量留下了祸患。而20世纪80年代涌入我国的消费主义也随时随地冲击人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解决这些问题,自是需要多种手段和多种办法,但消费教育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消费教育》:这是国内第一部关于消费教育的专著。

开展消费教育是促进消费者转变观念、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手段。

开展消费教育是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伸张消费正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方式。

开展消费教育是建立文明消费方式,实现可持续消费的需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