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Flash多媒体课件的制作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39

浅谈Flash多媒体课件的制作
[摘要]本文介绍了利用Flash制作多媒体课件的特点及制作的过程,并结合自己在课件制作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谈一谈利用Flash制作多媒体课件的方法和经验。
[关键词]Flash 多媒体 课件
多媒体教学课件以独特的交互性、巧妙的构思、生动的画面、形象的演示将课堂教学引入全新的境界,极大的增强教学效果。用Flash制作的课件能支持图形、图像、声音、视频、三维动画等各种媒体,Flash本身又是功能强大的动画制作软件,还具备完善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实现多媒体课件各种类型的交互功能。用Flash开发的课件体积小,便于在网络上播放和交流,Flash制作多媒体课件具有其它软件所无法比拟的优势。随着版本的升级,Flash功能也随之强大,目前不但在网络上多媒体应用广泛,也越来越多的被广大教师所采用,逐渐成为制作多媒体课件流行的软件之一。
一、Flash制作多媒体课件的特点
1.复合性好、交互性强
Flash可以把文本、图形、图像、音频、视频、动画等多种信息集成,具有强大的多媒体编辑能力。通过图像和视觉刺激进行教学并且可以利用Flash设计出丰富多彩的动态课件,形象、直观地表现出教学思路。并且可以使教学情境不受时空的限制,集图像与动画等多媒体于一体,动、静结合,使学生多种感观参与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兴趣与认知能力。Flash内置的脚本语言,功能强大,利用脚本语言,可以设计出交互功能强大的多媒体课件,使用者还可以通过鼠标、键盘等输入工具与课件交互,为制作者提供的强大的功能,满足需要。Flash制作交互课件具有很大的优势,主要表现在:类型丰富(利用Flash可以制作出各种类型、各种效果的交互课件)、重复使用(因为利用Flash制作的交互课件结构清晰、合理,所以课件程序可以重复利用)、制作简单(用Flash.......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