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数字图书馆存在的问题研究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43


我国数字图书馆存在的问题研究
[摘 要] 本论文论述了数字图书馆起源和这国数字图书馆发展的现状,随着新技术的引入我国的数字图书馆发展得到了飞跃发展,但在发展的背后我国数字图书馆运行所出现的问题也令人担忧。例如缺乏有效的宏观调控政策,重复建设问题很多。版权问题严重。运行机制存在问题、标准也不统一等。本论文主要针对这些研究进行论述。
[关键词] 数字图书馆 起源 发展 应用 现状 问题
数字图书馆的发展和现状
1、数字图书馆的发展
数字图书馆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逐步走向成熟化,图书馆也纷纷引入了数字化的概念。知识经济的发展和网络化社会的到来就更成为了推动数字图书馆发展的有力支撑。数字图书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孕育而生,并迅速成为评价一个国家信息基础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我国的数据图书馆也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和运行,也正在逐步走向成熟,90年代以来,我国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得到一定的普及,图书馆计算机设备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从北京图书馆装备的大型机,到一些大中型图书馆的中小型机和超级微机,以及各类图书馆的微机,已有相当数量。自动化系统从90年代以后,由研制开发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